在windows10基础上安装ubuntu16.04——解决分区时找不到用于efi启动项的问题

首先非常感谢一位博主的文章,绝对是装双系统的说明书,非常详细。建议需要安装双系统的伙伴先大致阅读一下这篇博客:https://www.cnblogs.com/masbay/p/10745170.html
这样我们就对双系统的安装有个大致了解,不至于手忙脚乱出现各种突发性错误。然后按照这篇文章再对应自己的电脑情况一步步走下去,一定成功安装。

写这篇博客的主要目的是我在按照这篇博客进行操作时,由于电脑配置并不完全一样,中间有需要自己注意的,走了一些弯路记录一下。
首先说明一下我的电脑情况:UEFI新式bios+双硬盘(SSD固态硬盘+机械硬盘)在windows10基础上安装ubuntu16.04。 所以我是按照上面原作者的一篇快车道:Windows10安装ubuntu16.04双系统教程进行操作的。

在了解了自己的电脑情况后,按照教程用u盘制作系统盘,这里分享我安装的ubuntu镜像文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3dbwRpsGacTIcnTjTWySA
提取码:h5za
在windows下创建空白分区,对于双硬盘的,真心建议按照教程在c盘中分出500M左右的空白分区用于后面ubuntu系统的启动项。
在一切就绪后,进入BOIS(DELL我的电脑是再开机后出现图标一直按F2就可以),在这部分我和博主的教程中的情况不太一样。
博主是在Security页面,关闭secure boot。我的是在BOOT页面,找到secure boot,然后回车选择disabled就关掉了。原博中对于选择USB作为第一启动项的设置,我并没有找到。我是通过开机后按F12进入一个可选启动项的页面,然后选择UEIF下面的USB选项即可。

对于前面说到的C盘的500M大小的空白分区,主要是在后面安装ubuntu系统进行分区的步骤时,我们需要将500M的空闲区选择用于efi启动项,但是按照博客操作到这步骤时,并没有用于efi的选项,这意味着无法实现在电脑打开后,可以自己自由选择进入哪个系统。必须要经过其他操作再进行设置,等同于单硬盘的情况了。

经过各种查询和实验,我们在开机的时候按住F2进入BOIS后,在Advanced页面中,应该将SATA operation设置改为AHCI。
然后按照教程就可以顺利安装。

最后,亲测ubuntu是安装ok的,但是当我进入windows系统后,出现SupportAssist无法进入系统,因为我们之前在BOIS中将SATA option设置改为AHCI,安装完成后,我们应该再将这个设置恢复默认,问题解决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就是ubuntu系统不能连接wifi网络,找不到wifi连接的选项,通过手机usb网络共享,下载了无线网卡驱动,还是没有解决,遗留问题。

  • 3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