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通证标准简介

最著名的两个以太坊通证标准是代币标准ERC20和数字资产标准ERC721。在本文中,除了 介绍这两个流行的ERC标准,还将介绍其他一些针对特定应用场景的ERC20改进标准:ERC223、 ERC621和ERC827。
什么是ERC?

ERC代表“Etuereum Request for Comment”,这是Ethereum版的意见征求稿 (RFC),RFC是由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制定的一个概念。 RFC中的备忘录包含技术和组织注意事项。 对于ERC,意见征求稿中包括一些关于以太坊网络 建设的技术指导。

ERC是Ethereum开发者为以太坊社区编写的。 因此,ERC的创建流程中包括开发人员。 为了创建一个以太坊平台的标准, 开发人员应当提交了一个以太坊改进方案(EIP), 改进方案中包括协议规范和合约标准。 一旦EIP被委员会批准并 最终确定,它就成为ERC。 EIP的完整列表可以在这里找到。

最终确定的EIP为以太坊开发者提供了一套可实施的标准。 这使得智能合约可以遵循这些通用的接口标准来构建。 ERC-20是整个加密社区中最为人熟知的标准,在Ethereum平台之上发布的大多数通证(token)都使用它。
ERC-20标准的内容

ERC-20标准中定义了以下函数接口:

totalSupply():返回代币供给总量
balanceOf(address _owner):返回_owner的帐户余额
transfer(address _to,uint256 _value):并将数量为_value的代币转入地址_to并触发transfer事件
transferFrom(address _from,address _to,uint256_value):将地址_from中的_value数量的代币转入地址_to ,并触发transfer事件
approve(address _spender,uint256 _value):允许_spender提取限额_value的代币
allowance(address _owner,address _spender):返回_spender可从_owner提款的代币数量上限

以上函数将触发以下事件:

transfer(address indexed _from,address indexed _to,uint256 _value):每次进行代币转账时都会触发
approval(address indexed _owner,address indexed _spender,uint256 _value):调用approve()方法将触发该事件

ERC-20于2015年提出并于2017年9月正式实施。这是代币标准化的一个很好的起点。 然而,开发者社区 已经注意到它存在一些缺陷和漏洞,此外,还有一些场景它不能很好的满足。因此陆续提出了其他的ERC标准。
ERC-223

状态:打开
建议日期:3/5/2017

开发人员Dexaran在一篇文章中详细描述了ETC20不适合的两种场景:

“在ERC20中执行交易有两种方式:

transfer函数。
approve + transferFrom机制。

通证余额只是通证合约中的一个变量。

通证的交易是合约内部变量的变化。 转出账户的余额将减少,转入账户的余额将增加。

交易发生时, transfer()函数不会通知转入账户。 因此转入账户将无法识别传入的交易! 我写了一个例子,可以展示这一导致未处理的交易和资金损失的过程 。

因此,如果接收账户是合约,那么必须使用approve + transferFrom机制来发送通证。 如果接受账户是外部拥有帐户,则必须通过transfer函数发送通证。 如果选择了错误的机制, 通证将卡在合约内(合约将不会识别交易),没有办法来提取这些卡壳的通证。“

他对这个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包含在ERC-223中 。 它与ERC-20标准非常相似,但解决了上述问题。 当通证转移到智能合约账户时,该合约的特殊函数tokenFallback() 允许接收方合约拒绝令牌或触发 进一步的操作。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可以用来代替approve()函数。
ERC-621

状态:打开
建议日期:2017/5/1

ERC-621是ERC-20标准的扩展。 它增加了两个额外的功能, increaseSupply和decreaseSupply 。 这可以增加和减少流通中的令牌供应。 ERC-20只允许单一的通证发放事件。 这将供应量限制在 一个固定的不可改变的数目。 ERC-621建议totalSupply应当是可修改的。
ERC-721

状态:打开
建议日期:9/22/2017

ERC-721与ERC-20和ERC-223都大不相同。 它描述了一个不可互换的通证。 这意味着每个通证是完全不同的, 并且每个通证对不同的用户都有不同的价值。 理解这种通证的一个方法就是回忆CryptoKittes。 每一个数字猫 都是独立的,其价值取决于其稀缺性和用户的购买欲。

ERC-721令牌可用于任何交易所,但通证价值是“每个通证的唯一性和稀缺性所决定的结果”。标准中规定的接口 函数包括name、symbol、totalSupply、balanceOf、ownerOf、approve、takeOwnership 、 transfer 、tokenOfOwnerByIndex 和tokenMetadata 。 它还定义了两个事件: Transfer和Approval 。 Gerald Nash的 这篇文章很好地解释了 可互换性的概念。
ERC-827

状态:打开
建议日期:1/12/2018

ERC-20标准的另一个扩展是ERC-827。 它允许转让通证并允许持有人允许第三方使用通证。 以太坊上的通证可以被 其他应用程序重复使用,这其中也包括钱包和交易所。 当需要支持第三方动态消费限额调整时这一点非常有用。 最重要的是,由于ERC-827是ERC-20的延伸,它也与ERC-20兼容。

一些提议的接口函数包括:

transferFrom(address _from,address _to,uint256 _value,bytes _data) returns (bool success)
approve(address _spender,uint256 _value,bytes _data) returns (bool success)

原文:http://blog.hubwiz.com/2018/03/18/ethereum-token-standard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