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数据库SQL Server Service Broker

1. 启动数据库SQL Server Service Broker(未启用当前数据库的 SQL Server Service Broker,因此查询通知不受支持)
sql语句:
--查询是否启用 1启用
SELECT is_broker_enabled FROM sys.databases WHERE name = '【数据库名称】'

--启用数据库Broker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称】 SET NEW_BROKER WITH ROLLBACK IMMEDIATE;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称】 SET ENABLE_BROKE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QL Server 2005 的一个主要成就是可以实现可靠、可扩展且功能完善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与 .NET Framework 2.0 公共语言运行库 (CLR) 的集成使开发人员可以将重要的业务逻辑与存储过程合并,而 T-SQL 和 XML 的新增功能扩展了数据操作的可用范围以及开发人员可用的存储功能。另一个重要功能是 SQL Server Service Broker,它为数据库应用程序增加了可靠、可扩展、分布式异步功能。 为什么要编写异步排队操作? 在开发 SQL Server 2005 时,我们与成功开发过大型可扩展数据库应用程序的人员进行了交谈。结果发现他们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有一个或多个操作是以异步排队方式执行的。股票交易系统的结算活动是排队的,这样可以在后台进行结算,在前端处理其他交易。订单输入系统的发货信息放在一个排队,稍后将由另一台服务器(通常位于其他位置)上运行的发货系统读取。旅行预订系统在客户填写完路线后再进行实际的预订,并在预订完成后发送确认电子邮件。在所有这些示例,许多工作都是通过异步方式完成的,从而提高了系统的响应速度,因此用户无须等待工作完成就可以收到响应。 在大多数大型系统,经过仔细分析后都可以发现,许多处理都可以通过异步方式完成。虽然应用程序的排队任务无须立即完成,但系统必须确保这些任务能够可靠地完成。Service Broker 使异步排队任务的执行可靠并且易于实现。 使应用程序的部分任务异步执行的另一个优势是这些任务的处理工作可以在资源可用时完成。如果订单输入系统的发货任务可以从队列执行,发货系统就无需具有处理峰值订单负载的能力。在许多订单输入系统,峰值订单率可能是平均订单率的两倍或三倍。由于订单输入系统必须具有处理峰值负载的能力,因此大量处理能力在很大一部分时间内都处于闲置状态。如果在出现峰值时对异步任务进行排队并在空闲时执行,将显著提高系统的利用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