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avascript实现类似delphi中数据敏感控件dbtextbox!

  我们在编写网络的数据库程序时,经常会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在数据的编辑页面(注意不在datagrid中编辑数据),经常会放上一些textbox 来输入数据,然后点“保存”或者“返回”按钮,如果用户改变了textbox中的数据,没有保存的直接点击了“返回”按钮的话,就应该提示用户数据没有保 存。这个功能有些像delphi中的数据敏感控件,但delphi中一般编写的都是c/s的软件,到了web上就会大不相同。
  那这个功能具体 怎么实现呢,你可能会想到用textbox自带的textchange事件,当textbox中的文本被改变时,通知服务器,然后再点击“返回”时进行相 应的提示。但是,这里存在个重要的问题,如果这样做的话,页面每次都会产生postback,执行的效率会大打折扣,此路不通!
  如果 textbox的change能在客户端获得就好了,那就使用javascript吧。这里简单先说一下javascript:由于大部分的win程序员 习惯了原来的开发方式,现在转到web上来开发,可能仍然保持着原来的思维方式,而且对于javascript没有足够的重视,这是不正确的!因为如果你 的web程序要想写好,不懂html、javascript、css这些东西是写不好的。言归正传,现面就来说说这个功能怎么用javascript来实 现。
  一、自己封装一个dbtextbox用户控件,从system.web.ui.usercontrol继承下来。在这个控件的load事件中加上如下代码:
  
  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 在此处放置用户代码以初始化页面
   //用js写入客户端
   string tmpstr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var changed = false; </script>";
   response.write(tmpstr);
   subtextbox.attributes.add("onkeyup"," changed = true;");
  }
  
   这段代码的意思就是,在初始化这个dbtextbox控件时,向客户端写入一个全局变量“changed”,并初始化这个变量为false。然后给 textbox加上 onkeyup 属性,就是说,如果客户在这个textbox中有按键发生,那么就把全局变量“changed”置为true。
  
  二、在封装一个return控件,也从system.web.ui.usercontrol继承,代码如下:
  
  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 在此处放置用户代码以初始化页面
   string tmpstr = "您还没有保存记录,确认保存吗?";
   subbtn.attributes.add("onclick","var d = '"+tmpstr+"';if (changed == true) {return window.confirm(d)};");
  }
  
  上面的代码就是在初始化return控件时,为button增加 onclick属性,当单击按钮时,首先判断全局变量“changed”,如果为真,表示尚未保存,弹出确认对话框。
  
  这里基本上就实现了主题所说的功能,但是还需要进行其他的加工,比如说,进行保存记录,保存记录后将全局变量“changed”置为false等,方法相同,就不再赘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