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程序安装出错解决方法之葵花宝典

1、在NT平台下(包括Win NT,Win 2000,Win XP),请使用管理员身份登陆后运行安装程序,请确认身份,否则不能进行安装;

2、如果您刚运行完一个安装程序,请稍等几秒再启动下一个安装程序,因为安装程序表面上已经完毕,实际上程序还在进行后期清理,内存中还有 Ikernel.exe(安装程序引擎)驻留,所以如果您此时启动另一个安装程序,将出现错误。

3、如果您安装的过程中出现错误,请使用任务管理器察看是否有 Ikernel.exe 这个进程存在,如果存在而且此时您确认没有安装程序在运行,您可以结束这个进程后再进行安装。

4、清理干净系统和您系统账户下的 Temp 目录。例如:您系统安装在C盘,windows目录是 winnt ,那么您的系统 Temp 目录是:c:/winnt/temp ,如果您是以“陆国暾”的账户登陆的,您的个人 Temp 目录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陆国暾/Local Settings/Temp
请您清理完以上2个目录(删除所有目录内文件)再进安装。

5、删除目录: 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stallShield 以后再进行安装

6、删除目录: 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stallShield/Engine 以后再进行安装

7、请重新安装IE 5.X 或者 6.0,如果您是NT平台,请重新安装微软的Service Pack。

8、跟COM接口有关系,此种情况出现概率较小,如感兴趣,可以参照InstallShield解决方案:http://support.installshield.com/kb/view.asp?articleid=Q104986

9、可能潜在引起问题的文件:Stdole32.tlb, stdole2.tlb, or Stdole.tlb ,这3个文件的丢失可能导致安装失败,这3个文件是系统核心文件,如果缺失,请从其它相同操作系统的机器上拷贝到本机的相应目录下。

10、如果您使用的是Win98,强烈建议您安装微软的DCom补丁,该补丁的下载地址为:http://www.microsoft.com/com/dcom/dcom98/download.asp

11、确认您使用的是最新的InstallShield引擎,这条是针对安装程序制作员,请使用 InstallShield最新版本,并保持更新,使您制作出来的安装程序包含的引擎是最新的。

12、默认模拟级别必须设为:标识,其步骤为:
a、单击Windows开始菜单;
b、选择“运行”;
c、输入 DCOMCNFG ,然后确定;
d、如果有任何警告提示,请选择否;
e、“分布式COM配置属性”对话框出现;
f、选择“默认属性”页;
g、将“默认级别”下拉框选择称“标识”;
h、点击应用后确定。

13、引起安装程序错误的还有下列注册表项无法读取(账户等级低):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Interfac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TypeLib

请使用 regedt32.exe 来改变账户等级,请改变成以下等级:

Administrator (on the local machine)
System
Created Owner

14、请使用 regedit32.exe 检查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下的CommonFilesDir键值后面没有空格或者使用了Tab。比如“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是正确的,但是“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或者“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是错误的,请删除掉空格。

增加一点:如果用户安装过ACDSee 5.0试用版,将会造成和安装程序冲突,建议卸载ACDSee 5.0试用版再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