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即不加班

搞IT,加班乃家常便饭。仿佛不加班都不正常。某天准时下班,家里人高呼太阳从西边出了。

这就是典型的程序员,典型的老黄牛。这样的员工,公司会喜欢吗?会喜欢,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会受尊重,升职加薪。作为程序员,工资其实很大程度是取决于你能干什么,而不是你态度很好,领导很喜欢。甚至,不是看你做了多少项目,项目做得有多好。

项目做得又多又好,那都是过去式了。计算机技术升级换代很快,你一门心思对程序精雕细琢,如果技术没有开拓和提高,这都是无用功,很快就会路子越走越窄,避免不了最终被抛弃的命运。

所以,占用工作之余时间去加班,如果这部分工作不能提高我们的技能的话,这其实对我们的职业寿命是一种白白损耗。这种班加的越多,我们就越亏。工作,应该在正常上班时间搞,加班时间要用于学东西。要顶住压力,即使饱受批评。否则,加一辈子,加到死,加到人老珠黄没人要。

《穷爸爸富爸爸》里说,越是富有,越是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里人。我们加班为了啥呢?是为了不加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加班管理制度 第一条 目的: 为明确加班审批程序及有关费用的计算,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适用: 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第三条 责任: 各部门主管、经理 第四条 程序内容: 公司提倡高效率的工作,鼓励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但对于因工作需要的加班,公司支付相应(工作日)加班补贴或者(假日)加班费。 第五条 加班申请及记录 1.工作日加班者,员工需在实际加班的前一天下午六点钟前,把经过批准的 加班申请交到总部的人事部(分公司交给当地办公室主任或者指定负责考勤的同事),收到加班申请表的负责人需要在上面签收时间,包括日期和钟点。 2.周末加班者, 员工需在实际加班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的下午六点钟前,把经过批准的加班申请交到总部的人事部(分公司交给当地办公室主任或者指定负责考勤的同事),收到加班申请表的负责人需要在上面签收时间,包括日期和钟点。 3.假日加班者, 员工需在实际加班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下午六点钟前,把经过批准的加班申请交到总部的人事部(分公司交给当地办公室主任或者指定负责考勤的同事),收到加班申请表的负责人需要在上面签收时间,包括日期和钟点。 严格执行:为了更好地培养大家做计划的好习惯,公司将强制执行加班需要提前申请的做法,因此,如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