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的基本操作

Git的基本操作

首先,你需要了解的是git是一个版本控制工具,而github是一个用git做版本控制的项目托管平台。这两个概念是不一样的,git github。接下来我要介绍的是我在linux下使用git的一些基本操作,可以参考《GitHub入门与实践》。


  • 初始化仓库 git init
  • 查看仓库的状态 git status
  • 向暂存区中添加文件 git add
  • 保存仓库的历史记录 git commit
  • 查看提交日志 git log
  • 查看更改前后的差别 git diff
    还有一些操作,我会陆续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云计算原理与实践》实训教程中的实训一是关于git基本操作的项目。首先,我们需要进入学习git环境。 在学习git环境中,我们会学习如何使用git,以及git的基本概念和操作。我们将学习如何创建本地仓库、添加文件到仓库、进行提交和推送等。此外,我们还会学习如何在本地仓库中创建分支、切换分支以及合并分支等操作。 完成实训一之前,我们需要先安装git,并在本地配置git的用户名和邮箱。安装及配置git完成后,我们可以开始进行实训一的项目。 实训一的项目是基本的git操作,包括创建本地仓库、添加文件、提交更改等。我们可以使用命令行或者使用工具来完成这些操作。在项目中,我们会创建一个文件夹作为我们的本地仓库,并在该仓库中创建一个文件。然后,我们将把修改后的文件添加到仓库,进行提交并推送到远程仓库。 完成实训一后,我们可以通过查看仓库的提交历史、分支情况等来确认我们的操作是否正确。如果遇到问题,我们可以使用git提供的帮助命令来解决问题。 通过完成实训一,我们可以初步了解git基本操作,并能够熟练使用git进行版本控制。这对于云计算原理与实践以及日后的项目开发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总之,《云计算原理与实践》实训教程中的实训一提供了一个基于git的项目,使我们能够学习和掌握git基本操作。通过完成实训一,我们将能够熟练使用git,并能够运用git进行项目开发和版本控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