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安全管理

【例12.6】先创建新用户hong和liu,然后授予它们在数据库stusys的student表上的SELECT和INSERT权限。#【例12.1】创建用户lee,口令为'1234';#【例12.5】 授予用户lee在数据库stusys的student表上对学号列和姓名列的SELECT权限。#【例12.13】收回用户qiao在数据库stusys的student表上的UPDATE权限,#【例12.4】 将用户qian的口令修改为'abc'。#【例12.3】 将用户sun的名字修改为qian。

2023-05-25 09:56:12 74

原创 MYSQL触发器和事件

【例11.5】 在stusys 数据库的student表创建一个触发器T_deleteStudentScore,当删除表student中某个学生的记录时,同时将score表中与该学生有关的数据全部删除。#【例11.4】在stusys数据库的course表创建一个触发器T_updateCourseScore,当更新表course中某门课程的课程号时,同时更新score表中所有相应的课程号。#【例11.6】创建现在立即执行的事件E_direct,执行时创建一个表tb。

2023-05-18 10:40:58 121

原创 MySQL存储过程和存储函数

【例10.10】创建向学生表插入一条记录的过程P_insertStudent,并调用该过程。#【例10.2】创建一个不带参数的存储过程P_str,输出“Hello MySQL!#【例10.3】创建一个带参数的存储过程P_maxGrade,查询指定学号学生的最高分。#【例10.1】修改MySQL的结束符为“//”。

2023-05-18 10:12:43 79

原创 存储过程和存储函数相关知识点

是一组完成特定功能的SQL语句集,即一段存放在数据库中的代码,可由声明式SQL语句(例如CREATE语句、SELECT语句、INSERT语句等)和过程式SQL语句(如。在MySQL中,通常将用户自定义的函数称为存储函数,和MySQL内置函数性质相同,都用于实现某种功能。b.存储过程调用:call 存储过程名,但函数调用:select 函数名(实参)create procedure 存储过程名称([形式参数])(先选择数据库)(3)调用:CALL 存储过程名称([实际参数]);

2023-05-04 10:40:53 173

原创 SQL语言

【例9.15】 查询成绩表score,如果分数列的值大于或等于80分,则输出”良好”,否则输出”一般, 不及格或空值”。#【例9.4】 求小于或等于-3.5或6.8的最大整数,大于或等于-3.5或6.8的最小整数。#【例9.10】 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中的”原理与应用”替换为”技术”。#【例9.11】 返回字符串joyful的从第4个字符开始的3个字符。#【例9.5】 求8.546小数点后2位的值和四舍五入的整数值。#【例9.9】 查询字符串”计算机网络”的长度。#【例9.2】 求3和4的平方根。

2023-04-27 10:46:00 46

原创 SQL语言知识点

(4)数据控制语言(Data Control Language,DCL)主要用于控制用户的访问权限(GRANT,REVOKE、COMMIT、ROLLBACK)(1)数据定义语言(Data Definition Language,DDL):主要用于定义数据库、表、视图与索引操作(CREATE、ALTER、DROP)(2)IFNULL(v1,v2):也用于条件判断,如果表达式v1不为空,则显示v1的值,否则显示v2的值。(3)left(a,b)/right(a,b):截取a的左/右b位字符串。

2023-04-27 10:17:22 88

原创 【无标题】MYQSL数据完整性

【例8.3】在stusys数据库中创建course3表,以表级完整性约束方式定义主键,并指定主键约束名称。#【例8.14】在stusys数据库中创建表score3,在grade列以列级完整性约束方式定义检查约束。#【例8.15】在stusys数据库中创建表score4,在grade列以表级完整性约束方式定义检查约束。#【例8.6】在stusys数据库中创建course4表,以列级完整性约束方式定义唯一性约束。#【例8.7】在stusys数据库中创建course5表,以表级完整性约束方式定义唯一性约束。

2023-04-27 10:00:36 34

原创 MySQL视图与检索

【例7.6】 向V_StudentSpecialityComm视图中插入一条记录:('196006','程超','男','1998-04-28','通信', 50)。#【例7.2】在stusys数据库中创建V_StudentCourseScore视图,包括学号、姓名、性别、课程名、成绩,按学号升序排列,且专业为计算机。#【例7.1】在stusys数据库中创建V_StudentScore视图,包括学号、姓名、性别、专业、课程号、成绩,且专业为计算机。见例7.1和例7.2。

2023-04-20 10:25:42 91

原创 MySQL相关知识点

【例5.3】向student1表插入一条记录,学号为“196004”,姓名为“周俊文”,性别为“男”、取默认值,出生日期为“1998-03-10”,专业为空值,总学分为52。#【例5.2】向student1表插入一条记录,学号为“196002”,姓名为“李茜”,专业为“通信”,总学分48,性别为“女”,出生日期为“1998-07-25”。#【例5.5】对student1表,重新插入记录('196002','李茜','女','1998-07-25','通信’,48)。

2023-04-12 20:12:34 51

原创 MySQL数据查询操作

【例6.3】查询student表中所有学生的学生的sno、sname、speciality,并将结果中各列的标题分别修改为学号, 姓名, 专业。#【例6.25】查询选修了“1201”课程的成绩高于学号为“191002”的成绩的学生姓名。#【例6.17】查询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的学生的学号和平均成绩。#【例6.20】查询成绩表中成绩前3位学生的学号、课程号和成绩。#【例6.28】查询选修了课程号为8001的课程的学生情况。#【例6.29】查询选修某课程的学生人数多于4人的教师姓名。

2023-04-06 10:38:55 1467

原创 关于Mysql备份与恢复

右键我的电脑,选择属性,进入高级系统设置,进入环境变量,找到系统变量中的path点击后选择编辑,选择新建,把刚才复制的路径粘贴并确定,即可完成环境配置。options:可以加入两个自选子句,决定数据行在文件中存放的格式。(1)用MySQL Workbench自带的导入功能。其中,filename:待导入的数据备份文件名。出现拒绝访问说明没有配置环境,需先配置环境。tablename:指定需要导入数据的表名。这里我们选择第二个 ,选择需要导入的文件。设置保存路径,导出即可。选择你要导出的文件名。

2023-03-30 10:42:52 170

原创 MySQL关于表数据相关操作

(3)向student1表插入一条记录,学号为“196004”,姓名为“周俊文”,性别为“男”、取默认值,出生日期为“1998-03-10”,专业为空值,总学分为52。(2)向student1表插入一条记录,学号为“196002”,姓名为“李茜”,专业为“通信”,总学分48,性别为“女”,出生日期为“1998-07-25”。(5)对student1表,重新插入记录('196002','李茜','女','1998-07-25','通信’,48)。(9)在student1表中,删除学号为196004的行。

2023-03-25 15:12:12 1023

原创 使用SQL语句创建学生实验数据库(stuexpm),在数据库stuepxm中,编写和调试创建表,查看表,修改表,删除表的代码.

(5)将studentinfo1表的address 列修改 为city ,将数据类型改为char,可为空,默认值为"北京",显示studentinfo1表的基本结构。(4)在studentinfo表中增加一列stuno,添加到表的第1列,不为空,取值唯一并自动增加,显示studentinfo表的基本结构。(6)将studentinfo1表的speciality 列修改为school,将数据类型改为char,可为空,默认值为"计算机学院"(7)将studentinfo1表的city列的默认值修改为"上海"

2023-03-25 14:35:05 254

原创 MYSQL表结构和样本数据相关实验

('100006','何艺杰','男','1970-06-23','教授','计算机学院'),('100023','孙浩然','男','1979-04-09','教授','计算机学院'),('180028','袁万明','男','1978-08-15','副教授','数学学院'),('120046','刘颖','女','1976-12-15','副教授','外国语学院');('400017','李亚兰','女','1988-11-04','讲师','通信学院'),

2023-03-16 18:00:28 118

原创 关于MYSQL定义表相关实验

三.学生数据库(stuexpm)是实验中多次用到的另一个数据库,包含学生表(StudentInfo),课程表(CourseInfo),成绩表(ScoreInfo)和教师表(TeacherInfo),使用SQL语句创建学生实验数据库(stuexpm),在数据库stuexpm中,编写和调试创造建表、查看表、修改表、删除表的代码。2.掌握使用SQL语句创建表的操作,掌握编写和调试创建表,查看表,修改表,删除表的代码,其。8)将Employeel表的 Gender 列的默认值修改为“男”

2023-03-15 21:22:52 332

原创 E-R图的绘制

3.实体间联系用菱形框表示,用无向边将参加联系的实体矩形框分别与菱形框相连,并在连线上标明联系的类型。2.属性采用椭圆框表示,框内为属性名,并且用无向边于其相应的实体链接。4.如果联系有属性,则将属性与菱形也用无向边连上。1.实体用矩形框便是,框内为实体名。一.E-R图基本元素。

2023-03-05 14:40:55 462

原创 MySQL的安装和配置

(2)在MySQL文件夹的 bin 目录前输入 cmd。1.MySQL官网下载地址:(

2023-02-26 10:15:16 5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