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串对象的各种方法

例:

var str = "hello world!";
var str1 = "wo";

1、 indexOf()方法:用于返回某个指定的字符串值在字符串中首次出现的位置。

  alert(str.indexOf(str1))  // 6

 

2、charAt()方法:用于返回指定位置的字符。

  alert(str.charAt(0))   // h

 

3、split()方法:用于把一个字符串分割成字符串数组。

  alert(str.split(" "))  // hello,world!

 

4、slice()方法:提取字符串的某个部分,并以新的字符串返回被提取的部分。

  alert(str.slice(2,5))  // llo。返回索引2-5但不包含5之间的字符

  alert(str.slice(2,-5)) // llo w。返回从索引2开始至倒数第五个位置但不包含其本身之间的字符。

  alert(str.slice(-5,-1)) // orld。返回倒数第五个位置至倒数第一个位置(不包含倒数第一个位置)之间的字符,且两个参数均为负数时,第二个参数必须大于第一个参数

 

5、substring()方法:用于提取字符串中介于两个指定下标之间的字符。

  alert(str.substring(2,8))  // llo wo。返回指定索引间的字符,不包括后一个索引的字符

  alert(str.substring(2,-8)) // he。将-8转换为0,然后索引位置互换,即返回索引0-2但不包含2之间的字符

  alert(str.substring(-1,7))  // hello w。当第一个参数为负值时,第二个参数必须大于0,此时将-1变为0,返回索引0-7但不包含7之间的字符

 

6、substr()方法:可在字符串中抽取从 start 下标开始的指定数目的字符。

  alert(str.substr(2,5))  // llo w。从索引2开始,返回5个字符

  alert(str.substr(-2,5))  // d!。即从倒数第二个字符开始返回5个字符,第一个参数可为负值,但第二个参数不可为负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