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cha Cmd安装笔记

1 篇文章 0 订阅
0 篇文章 0 订阅

在使用前端框架ExtJs前,需对其环境加以部署,对自己的安装过程加以记录。

建议大家在安装时,最好使用VPN,个中缘由,生在跳槽的程序袁应该都懂吧。不然ruby相关命令执行时,会提示相关包无法下载。

Sencha Cmd下载地址:https://www.sencha.com/products/extjs/cmd-download/

Sencha Cmd 6官网地址:http://docs.sencha.com/cmd/6.x/

Sencha Cmd 6相关细节的地址:http://docs.sencha.com/cmd/6.x/cmd_upgrade_guide.html

在此安装过程中,各软件包选择的版本请自行决定,一般最新版本都兼容,如果怕不兼容,请选择较低版本,但也不能过低,

第一步:安装JRE或者JDK(JDK安装后包含JRE)

  JDK32位下载地址:http://download.oracle.com/otn-pub/java/jdk/8u45-b15/jdk-8u45-windows-i586.exe

  JDK64位下载地址:http://download.oracle.com/otn-pub/java/jdk/8u45-b15/jdk-8u45-windows-x64.exe

  最新版本的Sencha Cmd 6要求32位的JRE,如果要使用最新版本的Sencha Cmd,建议安装32为的JRE或JDK。

  我选择的安装JDK,安装完成后,添加java的相关环境变量(win7下,其他系统的读者自己找环境变量添加的位置)。

  “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添加或修改环境变量:

  1.添加:JAVA_HOME

   2.修改:PATH

  PATH属性已存在,可直接编辑。作用是用于配置路径,简化命令的输入,其值为:%JAVA_HOME%\bin。

  3.添加CLASSPATH

  用于编译时JAVA类的路径,注意这里设置的是两个值,(.;)表示的是JVM先搜索当前目录。其值为:.;%JAVA_HOME%\lib\tools.jar。

  重启电脑后,通过相关命令判断jdk是否安装完毕。

  打开Dos命令窗口输入:java

  打开Dos命令窗口输入:java  -varsion

  打开Dos命令窗口输入:javac

 

第二步:安装ruby以及DEVELOPMENT KIT,同时安装ruby的主题包(姑且叫主题包吧,帮助ExtJs生成主题样式的)


安装:ruby

  ruby32位下载地址:http://dl.bintray.com/oneclick/rubyinstaller/ruby-2.2.2-i386-mingw32.7z

  ruby64位下载地址:http://dl.bintray.com/oneclick/rubyinstaller/ruby-2.2.2-x64-mingw32.7z

  安装完成后,打开Dos命令窗口,输入:ruby -v,如果出现版本信息,则表示安装成功。

 

安装:DevKit

  这个是ruby需要的相关工具,具体使用方法,请百度。

  支持ruby1.8.7 and 1.9.3等老版本DevKit下载地址:http://dl.bintray.com/oneclick/rubyinstaller/DevKit-tdm-32-4.5.2-20111229-1559-sfx.exe

  DevKit32位下载地址:http://dl.bintray.com/oneclick/rubyinstaller/DevKit-mingw64-32-4.7.2-20130224-1151-sfx.exe

  DevKit64位下载地址:http://dl.bintray.com/oneclick/rubyinstaller/DevKit-mingw64-64-4.7.2-20130224-1432-sfx.exe

  1.下载DevKit-mingw64-64-4.7.2-20130224-1432-sfx.exe完成后,双击解压,解压时选择自己指定的文件路径(我的路径是:D:\Program Files\DevKit)

  2.打开Dos命令窗口,输入:cd /d D:\Program Files\DevKit

  3.继续输入“ruby dk.rb init”,按下Enter键。显示了当前安装的Ruby处理系统,在DevKit展开文件夹中生成了初期设定的文件(config.yml,可以对比发现这个config文件是后来添加进来的。)。

  

  4.继续输入“ruby dk.rb install”,安装Enter键,出现下图消息,表示安装完毕。

  5.打开Dos输入:gem install rdiscount --platform=ruby,如果能够安装rdiscount成功说明安装DevKit。

安装主题包,打开Dos命令框输入:gem install compass

  其实我在安装ruby整个过程中,装了两次。第一次,装在D:\Program Files下;第二次装在D:\根目录下。因为第一次在执行相关命令时报错了,感觉Program Files文件夹空格名称会对其有影响。(在之前其他项目时也遇到过相似的问题,ArcGis配置企业地理数据库时,oracle11g是远程数据库,要在oracle11g服务器上安装ArcSDE,然后arcgis企业数据库用户sde要调用ArcSDE中的包,装在Program Files文件下会无法调用,就是因为包的路径中含有空格)

 

第三步:安装Sencha cmd

安装过程中,会提示是否兼容以前版本(如下图),勾选后则兼容6以前的版本,如果安装以前的老版本,则不存在这种问题。

安装完成后,打开Dos命令框,输入:sencha

 完成安装。

PS:win10会在输入sencha后不出现版本信息,请在换进变量Ptah中添加其路径。

 

添加环境变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