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的mysql安装和配置--ubuntu笔记

本人也是出于对linux的兴趣,给电脑上安装了ubuntu双系统,然后配置了一些常用软件,在这里主要说一下ubuntu中的mysql安装,对于ubuntu自带的命令安装方式就不多做说明了,因为那个很简单,几行命令全部搞定,系统自动就安装上了,但是这样的安装不直观,所以本人还是喜欢用独立的离线包来进行安装,于是就在网上找了些教程,尝试了几次终于安装成功,所以记下一些笔记,以免以后遇到相同问题了可以查阅,也希望能给喜欢linux的同学们一些帮助。

下面是操作步骤和说明:

1  下载安装包,可以去linux官网下载,本人下载的是mysql-5.6.16-linux-glibc2.5-i686.tar.gz这个32位系统的包,下载是这个,各位可以直接点击下载mysql-5.6.16-linux-glibc2.5-i686.tar.gz,如果下载不了,可以进官网自己找适合的版本下载。可能大家下载的版本可能会不同,但是安装步骤肯定是一样的,唯一要注意的是要搞清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下载安装包时要搞清楚,不然安装是不成功的。

2  找到自己要安装mysql的位置,网上说的教程一般都是建议安装在/usr/local目录下,所以本人也照做了,各位也可已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安装目录。找好自己的安装目录以后,就把下载好的安装包复制到安装目录下,执行命令如下:

      复制命令为:sudo cp mysql-5.6.16-linux-glibc2.5-i686.tar.gz /usr/local(如有不明白的可以留言,或者自己查找相关的linux命令)

      进入按转目录:cd /usr/local

      解压软件包:sudo tar -zxvf mysql-5.6.16-linux-glibc2.5-i686.tar.gz

      为解压后的文件夹创建实体连接:ln -s mysql-5.0.45-linux-i686-icc-glibc23 mysql

      创建数据库文件夹:mkdir /home/mysq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