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r 16 新特性

Reacr 16 新特性

1. 体积变小

react+react-domgzipped之后小了
- react 大小从之前的20.7kb(压缩后6.9kb)降低到现在的5.3kb (压缩后2.2kb)。
- react-dom 从之前的141kb(压缩后42.9kb)降低到现在的103.7kb(压缩后32.6kb)。
- react + react-dom 从之前的161.7kb(压缩后49.8kb)到现在的109kb(压缩后43.8kb)。

2. 全部代码用Fiber概念重写

Fiber的目标是,激活React,让它具备调度的能力。
具体地来说:

暂停及恢复任务。

赋予不同的任务不同的优先级。

重用之前已经完成的任务。

中止那些不再需要的任务。

  要想做到其中的任何一条,我们首先需要一种方式,把工作/任务分解成许许多多的小单元(units)。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就是fiber。一个fiber代表了任务的单位。

3. 新特性之一 error boundary

过去,组件内的JavaScript 错误常常会破坏React内部状态,并导致它在下一次渲染时产生 神秘的 错误。这些错误总会在应用代码中较早的错误引发的,但React 并没有提供一种方式能够在组件内部优雅地来处理,也不能从错误中恢复。

部分UI中的JavaScript 错误不应该破坏整个应用程序。 为了解决React 用户的这个问题,React 16引入了一个 “错误边界(Error Boundaries)” 的新概念。

错误边界是 React 组件,它可以在子组件树的任何位置捕获 JavaScript 错误,记录这些错误,并显示一个备用 UI ** ,而不是使整个组件树崩溃。 错误边界(Error Boundaries)渲染生命周期方法以及整个组件树下的构造函数中捕获错误。

    错误边界 无法 捕获如下错误:
    事件处理 (了解更多)
    异步代码 (例如 setTimeout 或 requestAnimationFrame 回调函数)
    服务端渲染
    错误边界自身抛出来的错误 (而不是其子组件)

4. 新特性之二 New render return types

react支持在render方法里支持返回 数组字符串
React 16中,render方法支持直接返回stringnumberbooleannullportal,以及fragments(带有key属性的数组),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页面的DOM层级。

//string
render(){
  return 'hello,world'
}
//number
render(){
  return 12345
}
//boolean
render(){
  return isTrue?true:false
}
//null
render(){
  return null
}
//fragments,未加key标识符,控制台会出现warning
render(){
  return [
    <div>hello</div>,
    <span>world</span>,
    <p>oh</p>
  ]
}

以上各种类型现在均可以直接在render中返回,不需要再在外层包裹一层容器元素,不过在返回的数组类型中,需要在每个元素上加一个唯一且不变的key值,否则控制台会报一个warning

5. 新特性之三 Protals

Portals提供了一种很好的方法,将子节点渲染到父组件DOM层次结构之外的 DOM 节点。

ReactDOM.createPortal(child, container)

第一个参数(child)是任何可渲染的 React 子元素,例如一个元素,字符串或 片段(fragment)。第二个参数(container)则是一个 DOM元素。

通常来说,当你从组件的render方法返回一个元素时,它将被作为子元素被装载到最近父节点 DOM 中:

render() {
  // React 装载一个新的 div,并将 children 渲染到这个 div 中
  return (
    <div>
      {this.props.children}
    </div>
  );
}

然而,有时候将子元素插入到 DOM 节点的其他位置会有用的:

render() {
  // React *不* 会创建一个新的 div。 它把 children 渲染到 `domNode` 中。
  // `domNode` 可以是任何有效的 DOM 节点,不管它在 DOM 中的位置。
  return ReactDOM.createPortal(
    this.props.children,
    domNode,
  );
}

对于portal的一个典型用例是当父组件有overflow: hiddenz-index样式,但你需要子组件能够在视觉上 “跳出(break out)” 其容器。例如,对话框、hovercards以及提示框。

6. 新特性之四 Better server-side rendering

React16更好的支持服务端html的渲染,不再需要服务端进行初始化渲染以匹配结果了,它会尝试重新利用尽可能多的已经存在的DOM节点。

服务端渲染器被完全重写用以支持流。React的核心成员Sasha Aicken,它是这个功能的贡献者,写了一篇非常好的文章来描述React16 SSR的提升。“渲染流的方式能够减少获取响应首字节前所花费的毫秒数(TTFB),将页面文档的开头沿着电缆发送到浏览器端时,下一部分的页面文档已经形成了。用这种流的方式,所有的主流浏览器都会更早的开始解析和渲染页面文档”

引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