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搭建Gerrit平台总结

项目中要使用代码审核功能,所以使用了android的代码审核工具Gerrit,该工具的安装不算太难,但是也遇到了一些令我困惑很久的问题,下面将该Gerrit搭建的过程总结一下。

1. 安装与入门

  如果是第一次接触Gerrit,最好的入门资料当然是《Git权威指南》一书的第32章(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ewsn2008/6429861)。该文章对Gerrit的原理及安装配置做了很全面的介绍,参考该文章基本上能搭建一个正常使用的Gerrit了。

2. 其他资料

  http://www.mediawiki.org/wiki/Gerrit 是使用Gerrit非常好的实例,网页中介绍到:MediaWiki项目就是使用Gerrit进行代码审核的,该网站将MediaWiki项目使用Gerrit的详细过程和配置进行了介绍。而且不仅是对Gerrit进行介绍,而是一系列的工具:Gerrit+zuul+Jenkins。Jenkins进行自动测试与构建,zuul是联系Gerrit和Jenkins的工具。该文章对这一系列的工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因此该网站是非常好的实战参考资料。

3. 关于文档

  刚开始使用Gerrit时找到它的官网http://code.google.com/p/gerrit/,原来是google code上的项目地址,没有详细的文档。后来发现Gerrit的文档原来就在搭建并运行Gerrit后的页面上,如下图所示:


4. 遇到的问题(邮件功能配置)

  Gerrit的安装与配置是比较好理解的,但是其中有一项困扰了我很长时间:邮件服务器的配置项(即:gerrit.conf中的[sendmail]配置项)。《Git权威指南》及网上的文章中都没有详细介绍,都是说采用默认配置:localhost。但是Gerrit运行起来后,在设置用户的email时,邮件根本发布出去。不过现在想想,发不出去就对了!因为Gerrit没有集成邮件服务器,也就没有发送邮件的能力,所以这里需要配置一个邮件服务器。如果设置为localhost的话,需要在本地搭建一个邮件服务器,例如利用postfix,我测试过用postfix搭建本地服务器,但是由于对postfix不熟悉,没有完全成功,有的邮箱可以收到邮件,有的会被阻止。

  后来在网上找到了解决方法,其实设置一个邮件服务商的服务器就行(例如gmail)。可以参考文章:http://www.cnblogs.com/Jerryshome/archive/2012/04/19/2457170.html  和  http://blog.csdn.net/csfreebird/article/details/7583911 。配置的实例如下:

[sendemail]
        enable = true
        smtpServer = smtp.gmail.com
        smtpServerPort = 465
        smtpEncryption = ssl
        smtpUser = your_account@gmail..com
        smtpPass = your_password
        sslVerify = false
        from = Code Review < your_account@gmail..co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