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万物分割SAM之后,万物识别模型RAM来了!

Recognize Anything: A Strong Image Tagging Model

5909904254936451c0467565beac0411.png

提出“识别万物模型”(Recognize Anything Model,RAM),用于图像打标签。RAM 可以高精度地识别任何常见类别。RAM 引入了图像打标签的一个新范式,利用大规模的图像-文本对进行训练,而不是手动标注。

开发 RAM 分为四个步骤。首先,通过自动文本语义解析获得图像标签。随后,通过统一文本描述和打标任务进行监督训练,以原始文本和解析标签为监督来自动标注一个初步模型。第三步,使用数据引擎生成附加标注,并清除不正确的标签。最后,使用处理后的数据重新训练模型,使用较小但更高质量的数据集进行微调。

在许多基准测试上评估了 RAM 的打标能力,并观察到令人印象深刻的零样本性能,优于 CLIP 和 BLIP。值得注意的是,RAM 甚至超过了全监督的方式,并展现出与 Google API 竞争的性能。

代码:https://recognize-anything.github.io/ 

09feb54a82fe588fcc6f15f6e764dce9.png

关注公众号【机器学习与AI生成创作】,更多精彩等你来读:

深入浅出stable diffusion:AI作画技术背后的潜在扩散模型论文解读

深入浅出ControlNet,一种可控生成的AIGC绘画生成算法! 

经典GAN不得不读:StyleGAN

3adea0c7b302c4cb42c38f3a5444d673.png 戳我,查看GAN的系列专辑~!

一顿午饭外卖,成为CV视觉的前沿弄潮儿!

最新最全100篇汇总!生成扩散模型Diffusion Models

ECCV2022 | 生成对抗网络GAN部分论文汇总

CVPR 2022 | 25+方向、最新50篇GAN论文

 ICCV 2021 | 35个主题GAN论文汇总

超110篇!CVPR 2021最全GAN论文梳理

超100篇!CVPR 2020最全GAN论文梳理

拆解组新的GAN:解耦表征MixNMatch

StarGAN第2版:多域多样性图像生成

附下载 | 《可解释的机器学习》中文版

附下载 |《TensorFlow 2.0 深度学习算法实战》

附下载 |《计算机视觉中的数学方法》分享

《基于深度学习的表面缺陷检测方法综述》

《零样本图像分类综述: 十年进展》

《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少样本学习综述》

《礼记·学记》有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点击 一顿午饭外卖,成为CV视觉的前沿弄潮儿!,领取优惠券,加入 AI生成创作与计算机视觉 知识星球!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AM模型是一种通用的图像分割模型,可以处理各种类型的图像。它使用了LoRA和SAM模型来进行图像分割。以下是对SAM模型和图像分割的介绍: SAM模型: - SAM模型是一种通用的图像分割模型,可以处理各种类型的图像。 - 它使用了LoRA和SAM模型来进行图像分割。 - `segment_anything`是一个Python包,其中包含了构建SAM模型和自动生成掩码的工具函数和类。 - `sam_model_registry`是一个SAM模型的注册表,用于存储和管理不同类型的SAM模型。 图像分割: - 图像分割是将图像划分为多个区域的任务,每个区域代表图像中的一个对象或物体。 - 图像分割可以用于许多应用,如目标检测、图像编辑、医学图像分析等。 - SAM模型使用LoRA和SAM模型来实现图像分割,可以准确地分割出图像中的不同对象或物体。 以下是一个使用SAM模型进行图像分割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segment_anything # 构建SAM模型 sam_model = segment_anything.build_sam_model() # 加载图像 image = segment_anything.load_image('image.jpg') # 对图像进行分割 mask = sam_model.segment(image) # 显示分割结果 segment_anything.show_segmentation(image, mask) ``` 以上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SAM模型进行图像分割。首先,我们构建了SAM模型,然后加载了要分割的图像。接下来,我们使用SAM模型对图像进行分割,并得到了分割结果的掩码。最后,我们使用`show_segmentation`函数显示了分割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