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计算机网络概述(自己话阐述概念不枯燥)

更多的是用自己的理解去讲解,为自己而写,也为了能让大家看的不那么枯燥

2023-02-23 21:39:46 902

原创 操作系统概述(自己话阐述不枯燥)

操作系统就是可以让人们傻瓜式的使用计算机系统硬件资源,而不必思考具体的实现过程。因此迅速普及世界,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角色。

2023-02-21 19:33:28 582

原创 win10鲁大师文件卸载不干净解决办法

不用去看那些什么改注册表,改文件名的了,我都试了,没啥用,直接去火绒官网下载一个火绒。

2023-03-07 19:05:20 1258

原创 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物理层(全)

博主有完整的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包含面试和期末考试内容,如有需要请点击编写中难免存在问题,欢迎大家私信或在评论区指出,大家一起共同进步!

2023-03-04 13:25:06 305

原创 优先队列Uva136:丑数(Ugly Numbers)

最小的丑数是1,其他所有数x,2x,3x,4x,5x都是丑数,如果用一个优先队列保存所有已生成的丑数,每次把最小的丑数取出来,然后生成三个新的丑数。本题解法很多,但是第一情况下,大家是不是会想到一个数一个数的循环遍历,并用一个变量(sum)记录,如果是能被2,3,5整除的素数,看sum是否等于第1500,到了就输出那个数。优先队列本质上是堆排序,虽然说是按照优先级来排序,但是对于单纯的数字集合来说,就是简单的按照从小到大或者从大到小的顺序排序。丑数是指不能被2,3,5以外的其他素数整除的数。

2023-02-27 19:23:52 178

原创 求子矩阵的和,二维数组指定区域的和(前缀和二维)

*关于一维数组的前缀和(求指定区间的所有数的和)文章说明。

2023-02-27 12:40:12 152

原创 从1加到n算法的几种算法(普通,递归,数学,前缀和)

同时值得注意的,这个算法还可以更加精简,后面可以通过多进程并发的方式运行,设置锁等方式,上面的for运行一条数据,下面的for也立即运行一条数据,这样子,速度将会愈发的快。没啥好说的,一个简简单单的入门递归,从n开始加,每次递归减1,n到1的时候即退出。一种就是高斯算法,一种就是前n项和,都是简单的套用数学公式即可,这两种方法推荐前一种,时间复杂度较低。在本文中最推荐前缀和算法,也就是第四种,不仅看起来高大上一点,并且性能和耗时都是比较优秀的。为O(1),可谓是相当的快,并且具体的数的范围也能确定。

2023-02-26 19:35:51 5467

原创 Uva540:团体队列(详解包看懂)

有t 个团队的人正在排长队。每有一个新来的人时,他会从队首开始向后搜寻,如果发现有队友正在排队,他就会插队到他队友的身后;出队则踢了第一个人就可以,入队的操作就是先找到长队中的第一个团队,再把人加到这个团队的末尾即可。如果是入队’E’,那么就先找到入队人x所在团队的编号t,如果团队t这个队列没有元素,那么就说明前面没有人在排队,于是就代表团队t,加到长队的最后。系统只识别指令第一个字母,比如出队操作,则识别’D’,出队比较简单,找到团队队列的首元素团队,再找到该团队的第一个人,然后把这个人踢掉,就ok;

2023-02-26 16:46:48 473

原创 有一堆水果,其中苹果有 x 个,雪梨有 y 只,桃子有 z 只,从中任取 m 个水果 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情况

原理呢就是 :无论你选什么,最终只要凑够m个就好,而且有一个数量限制,不能说就一个苹果,却拿了3个,若一共有3个苹果,就最多只能拿3个,但是也能只拿两个把所有符合的情况加起来,就OK了。这种写法大家都看到了, 是一个三重循环,要是数据量大,那将会耗费挺长的时间,于是我尝试用递归来写,应该是一个排列组合问题。

2023-02-26 12:48:06 252

原创 Uva156:反片语Ananagrams(详解包看懂)

用map来判断单词重复次数即可完美解决这道题

2023-02-24 16:23:44 128

原创 Uva10815:安迪的第一个字典 Andy‘s First Dictionary(详解包看懂)

用一个set数组便可完美解决这个问题,算是对set用法的一个巩固和相关知识的一个回顾

2023-02-23 17:38:11 305

原创 Uva101:木块问题(包看懂)

关于木块问题全部执行过程图示,以及代码

2023-02-23 12:37:23 784 4

原创 二分查找已优化(指定位置,数的范围)

本文章解决了边界问题,确保没有bug

2023-02-14 16:36:48 142

原创 win11无法输入中文解决办法

解决方法:打开控制面板-程序-查看已安装的更新进行检查,也可以直接点开设置查看Windows更新。点击检查更新,提示有更新版本的要下载和安装则点击安装即可,不需要重启。需要安装.net framework 3.5及以上的版本。

2023-02-13 22:16:58 6008 3

原创 虚拟网卡安装失败出现黄色三角Windows 仍在设置此设备的类配置。(代码56)

虚拟网卡安装失败问题

2023-02-13 14:09:19 2837 1

原创 归并排序优化版(一眼看懂原理)

归并排序也用的分治法,先分,再治,两个两个的分开,再两个两个的合并,小的在左,大的在右。

2023-02-11 16:11:39 104

原创 快速排序讲解(升级优化精简无bug)

选一个临界点x,两个哨兵i和j,i在数组头,j在数组尾巴。i先向右走,如果arr[i] x就继续往左走,否则停下。两个指针都停止走动后互换两个元素。这个时候已经出现两个区间,再对两个区间数组递归就完了。

2023-02-10 22:36:21 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