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mk编译相关

常用变量和宏

  • my-dir : 宏函数 my-dir 将返回当前目录(包含 Android.mk 文件本身的目录)的路径,Android.mk文件第一行通常都是 LOCAL_PATH := $(call my-dir)
  • CLEAR_VARS : 清除许多 LOCAL_XXX 变量,例如LOCAL_MODULE、LOCAL_SRC_FILES 和 LOCAL_STATIC_LIBRARIES,但它不清除LOCAL_PATH。在描述每个模块之前,必须声明(重新声明)此变量。include $(CLEAR_VARS)
  • LOCAL_MODULE : 要构建的模块名称。
  • LOCAL_SRC_FILES : 源文件列表。
  • LOCAL_C_INCLUDES :头文件路径。
  • LOCAL_CFLAGS :指定额外的宏定义或编译选项。
  • LOCAL_SHARED_LIBRARIES :链接的动态库。
  • BUILD_SHARED_LIBRARY :将该模块编译成动态库。语法include $(BUILD_SHARED_LIBRARY)

链接第三方预编译的so

1.使用LOCAL_PREBUILT_LIBS

#prebuilt so
include $(CLEAR_VARS)
LOCAL_PREBUILT_LIBS := libTest.so
include $(BUILD_MULTI_PREBUILT)

然后在自己的模块中链接即可

LOCAL_SHARED_LIBRARIES += libTest

2.使用add-prebuilt-files

include $(CLEAR_VARS)
$(call add-prebuilt-files, SHARED_LIBRARIES, libTest.so)

差别:
(1)add-prebuilt-files中的参数SHARED_LIBRARIES可选项还有
ETC,APPS,EXECUTABLES,STATIC_LIBRARIES 可以将文件预置到不同的目录。
(2)2者在指定文件时如果存在路径,效果不同。加入将libTest.so放在子目录lib中,LOCAL_PREBUILT_LIBS指定lib/libTest.so 会将该so预置到 system/lib 下,add-prebuilt-files指定lib/libTest.so 会将该so预置到 system/lib/lib 下。这种情况下如果使用add-prebuilt-files,可在子目录lib下新建一个Android.mk文件,主Android.mk调用子Android.mk即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