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函数重载的简单应用

#include<iostream.h>#define PI3.14int area(int);float area(float);void main(){int r1;cout<<"Input a inteager r=";cin>>r1;cout<<"area="<<area(r1)<<endl;float r2;cout<<"Input a float r=";cin>>r2;co

2022-09-19 20:55:28 156

原创 c++,分别输入整数半径和实数半径,使用函数重载计算圆的面积。

c++,分别输入整数半径和实数半径,使用函数重载计算圆的面积。在c++中允许用同一个函数名定义多个函数,而这些函数的参数个数和参数类型可以不一样。这就是函数重载,即对一个函数名重新定义它的含义,实现一物多用。.........

2022-06-22 02:31:11 1637

原创 c++,编写程序,求两个自然数m和n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原理】辗转相除法求最大公约数欧几里得在他的著作《几何原本》中给出了高效的解法——辗转相除法。辗转相除法使用到的原理:假设用f(x, y)表示x,y的最大公约数,取k = x/y,b = x%y,则x = ky + b,如果一个数能够同时整除x和y,则必能同时整除b和y;而能够同时整除b和y的数也必能同时整除x和y,即x和y的公约数与b和y的公约数是相同的,其最大公约数也是相同的,则有f(x, y)= f(y, x%y)(y > 0),如此便可把原问题转化为求两个更小数的最大公约数,直到其中一个数

2022-05-09 00:21:00 1981

原创 c++,编写一个函数,用递归的方法求1+2+3+4+…+n的值。在主函数中进行输入输出。

【题目分析:】嗯..............我想了很久,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分析这么简单的题,抱歉,我太菜了对了,如果发现有错误请在评论区或者私信告诉我,我会及时改正错误的(QaQ)。该题可以使用两种方法进行编写首先比较简单也比较好被初学者理解的就是for循环,使用循环累加达到想要的递归【方法一:】//方法1:for循环 #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 int n,sum = 0; cout&l

2022-05-09 00:07:02 5716

原创 c++,编写程序给出一个百分制的成绩,要求输出成绩等级‘A‘,‘B‘,‘C‘,‘D‘,‘E‘。

【分析】这个题目很简单,就是对你输入的成绩进行一个判定,如果是大于等于九十就运行输出‘A’这个程序,以此类推方法一:使用if语句#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score; cout<<"输入一个百分制的成绩"<<endl; cin>>score; if(score>=90) cout<<"您的成绩等级为:"<<'A

2022-05-08 04:34:35 14553 3

原创 c++,编写程序输出所有水仙花数

输出所有的“水仙花数”,所谓“水仙花 ”是指一个3位数,其各位数字之和等于该数本身,例如,153是一水仙花数,因为153=1^3+5^3+3^3对于这个有两个方法方法一:#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 main(){ int ge,shi,bai,number; for(number=100;number<1000;number++){ bai=number/100; //根据题目定义分别取出百,十

2022-05-07 17:09:40 12709 4

原创 c++,编写程序,输入m和n(n>m),求C(n,m) 的值。

【分析】组合数C(n,m)可以理解为从n个数中任意取出m个数的所有情况数。求这个数值有一个经典的算法:C(n,m)= n! / ((n-m)! m!)。#include<iostream>#include <cstring> //用到字符串处理函数时要添加该头文件。 using namespace std;int factorial(int parameter) //定义递归运算{ if(parameter==1).

2022-05-07 16:43:26 1519

原创 c++结构体、归并排序的应用

题目为青奥杯的题目,个人觉得这个题目适合初学者理解结构体

2022-04-23 20:56:16 1504

原创 C++,编写一个能求100以内绝对素数的程序

这个博主很垃圾,刚学没多久,如果有不好的地方希望友友们可以在我的评论去指出哦,还有就是如果你有更简单更快的方法也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哦。

2022-04-01 00:14:41 1733

原创 2. C++初学,求2~n(n为大于2的正整数)中有多少个素数。

c++初学必看

2022-03-28 10:55:52 4807 6

原创 c语言初学,字母大小写转换

c语言初学,字母大小写转换

2022-03-23 17:27:04 2246 1

原创 C++初学,十进制转2/8/16进制程序

//十进制转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

2022-03-17 00:29:34 118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