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学习笔记——快捷键

0 .重要快捷键
F2                         :快速切换到 光标选中对象 的源码。
F4                          :在 头文件(.h) 和 实现文件(.cpp) 之间进行切换。
Ctrl + /                  :注释/取消注释选定内容。
Ctrl + i                   :自动缩进选中代码。
Ctrl + shift + up     :将当前行的代码向上移动一行。
Ctrl + shift + down: 将当前行的代码向下移动一行。
1 .Ctrl+ Tab:快速切换已打开的文件
2 .Alt+ Enter:在.h中声明函数后,选中函数,快速在.cpp中添加函数定义
3 .Ctrl + Shift + R:选中这个变量,修改变量名,并修改所有地方:
4 .Alt +1~7:快速打开对应输出窗口
5 .Ctrl + M  添加/删除书签:即在某行代码处进行标记,方便以后找到
    Ctrl + .   查找并移动到下一个标签
6 .这个功能只要用  Qt Creator开发基本上都会用到:
先按Ctrl + e后,松开再按2添加上下布局的分栏          先按Ctrl + e后,松开再按3添加上下布局的分栏
先按Ctrl + e后,松开再按1删除所有的分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