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P协议栈 百度百科介绍

uIP 由瑞典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嵌入式系统小组)的Adam Dunkels 开发。其源代码由C 语言编写,并完全公开。
uIP 协议栈去掉了完整的 TCP/IP 中不常用的功能,简化了通讯流程,但保留了网络通信必须使用的协议,设计重点放在了 IP/TCP/ICMP/UDP/ARP 这些网络层和传输层协议上,保证了其代码的通用性和结构的稳定性。
由于uIP 协议栈专门为嵌入式系统而设计,因此还具有如下优越功能:
1) 代码非常少,其协议栈代码不到 6K,很方便阅读和移植。
2) 占用的内存数非常少,RAM 占用仅几百字节。
3) 其硬件处理层、协议栈层和应用层共用一个全局缓存区,不存在数据的拷贝,且发送和接收都是依靠这个缓存区,极大的节省空间和时间。
4) 支持多个主动连接和被动连接并发。
5) 其源代码中提供一套实例程序: web 服务器, web 客户端,电子邮件发送程序(SMTP 客户端), Telnet 服务器,DNS 主机名解析程序等。通用性强,移植起来基本不用修改就可以通过。
6) 对数据的处理采用轮循机制,不需要操作系统的支持。
由于uIP 对资源的需求少和移植容易,大部分的 8 位微控制器都使用过uIP 协议栈, 而且
很多的著名的嵌入式产品和项目(如卫星,Cisco 路由器,无线传感器网络)中都在使用 uIP 协
议栈。
uIP 相当于一个代码库,通过一系列的函数实现与底层硬件和高层应用程序的通讯,对于整个系统来说它内部的协议组是透明的,从而增加了协议的通用性。uIP 协议栈与系统底层和高层应用之间的关系如右图所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