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2.0特性之登录控件

Login系列控件是微软为了简化我们的开发过程,为我们进行常规的安全开发提供块捷途径。

Login系列控件包含下列控件:

Login                           登录控件

LoginName                   用于显示用户名的控件

LoginStatus                  根据用户的登录状态显示不同的信息(登录,注销)

LoginView                    根据登录状态的不同显示不同的模板

CreateUserWizard          提供了一个注册用户账号的向导模板

ChangePassword           更改密码

PasswordRecovery        当忘记密码的时候用于取回密码

以上几种控件的底层都与MembershipApi集成的,这几种控件之间是相互独立的,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搭配成一个较完整的安全管理。

Login控件:

登录界面,包含“用户名”、“密码”和登录按钮。

属性:

       DestinationPageUrl        用户登录成功后转高的网页

       FailureAction                登录失败进行的操作,Refresh和RedirectToLoginPage两种操作

       RememberMeSet           设置“记住我”复选控。

       CreateUserUrl               注册用户帐号的页面

       HelpPageUrl                  说明页面的URL

       PasswordRecoveryUrl   密码恢复页面的URL

       Login控件提供了一系列的预定义的样式,可以从“智能菜单”中点击“自动套用格式...”进行选择。也可以选择“转换为模板”,自己设置要显示的样式。

       当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的时候,登录控件会自动去数据库中验证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

       

       自定义Authentication事件处理:

       Login控件底层会使用Membership.Validate()和FormsAuthentication.RedirectFromLogin()方法进行验证,但有的时候我们己经有了现成的用户帐号和数据库的话,那如何做登录?

       protected void Login1_Authenticate(object sender, AuthenticateEventArgs e)

    {

        string str = Web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LocalSqlServer"].ConnectionString;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str);

        conn.Open();

        SqlCommand cmd = conn.CreateCommand();

        cmd.CommandText = "select count(*) from login where username = @u and password = @p";

        SqlParameter param;

        param = new SqlParameter("@u", Login1.UserName);

        cmd.Parameters.Add(param);

        param = new SqlParameter("@p",Login1.Password);

        cmd.Parameters.Add(param);

        int n = (int)cmd.ExecuteScalar();

        conn.Close();

        if (n > 0)

            e.Authenticated = true;

        else

            e.Authenticated = false;

}

自定义Login控件模板

现有的Login控件可能显得太单调,如果你想自定义登录控件应当如何操作?单击智能标签“转换为模板”,这样就可以设置你自己的控件了。

帐号的TextBox的id属性必须设置为:UserName

密码的TextBox的id属性必须设置为:Password

登录按钮的CommandName属性必须设为Login

LoginName控件:

       把LoginName控件拖到界面中就可以完成了。

LoginStatus控件:

        LoginStatus控件是个超链接,未登录的时候显示“登录”,登录以后显示“注销”,以提示用户登录或注销,其背后的运作原理是Request.IsAuthentication或User.Identity.IsAuthenticated作为判断依据。如果登录失败则转到Web.Config文件中指定的页面,如果登录成功则转到LoginStatus控件所在的网页。

属性:

        LoginText:设置或获取登录文字

        LogoutText:设置或获取注销文字

        LoginImageUrl:设置登录超链的图片。

        LogoutImageUrl:设置注销超链的图片。

        LogoutAction:注销后的操作,Refresh、Redirect、RedirectToLoginPage

        LogoutPageUrl:如果LogoutAction属性设为Redirect,则注销后转到LogoutPageUrl所设置的网址

LoginView控件:

        默认有两个模板:AnonymousTemplate和LoggedInTemplate,分别为匿名用户和登录后的两个模板,这样就可以为匿名用户和登录用户显示不同的界面了。

        另外LoginView控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角色创建不同的模板。选择智能标签的“编辑RoleGroups”可以添加新的模板,然后在视图中选择要编辑的角色模板就可以定义角色模板的样式了。

        注意:如果一个用户有多个角色的话,那么,当他登录后就会LoginView控件显示他的第一个角色所对应的模板,而不是显示他所有角色的模板。

CreateUserWizard控件:

CreateUserWizard控件提供了一个用户注册的界面,它是一个向导控件,可以自己套用样式,该控件说简单,它也简单,说复杂也真够复杂的。只所以说它简单,是因为当你只是创建简单的注册页面时,将它拖到页面上设置一下样式就可以使用了。要说它复杂呢,是因为它的灵活性太强了,你可以自定义模板,加入自己的一些用户个性化信息。这里我不想多说,它是一个向导控件,所以它的自定义功能,我会在以后的Wizard控件中详细说明。

ChangePassword控件:

         ChangePassword控件就是一个用户更改密码的控件,但只允许通过身份验证的用户更改,并且要求输入原来的旧密码。

PasswordRecovery控件:

        当用户忘记密码的时候可以通过系统的安全问题,若回答正确系统就会自动寄一封Email给该帐户的用户,里面附有密码。

        这种功能先决条件是你的网站要用SMTP服务设置

        在Web.Config中设置:

         <system.net>

        <mailSettings>

            <smtp from="grayworm@tom.com">

                <network host="192.168.1.2" password="" userName="" />

            </smtp>

        </mailSettings>

</system.net>

或者:

“网站”-“asp.net配置”,开asp.net web应用程序管理器,再选择“应用程序”-“配置SMTP电子邮件设置”,在新的页面中设置你的邮件内容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