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悟

能满足功能需求,没有问题的代码,是好代码的前提。

写代码,必要加上注释,说明这段代码的功能是什么,最好把代码的功能需求都写上,我特别不赞同别人说注释要简洁,注释不要啰嗦就好,当然是越详细越好,说明开发时接到一个什么需求,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代码准备用什么方法去实现这个功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等等,注释只要不啰嗦,写一大段又如何,在维护代码的时候,花最多时间就是阅读代码的意图,甚至在发现一些代码存在问题时,还不能确定这是bug还是当时要求这么实现的,代码如果不说明是为了实现什么,就无法确定这段代码写的对不对好不好,也无法进行下一步的修改优化。

代码,一个是跑起来给用户用,一个是给开发者阅读和修改,要看是否方便后期维护,而不是要精简注释字数,就算增加一倍的代码量,也绝不会影响到存储空间。同样的,如果一个功能有两种写法,肯定要选容易理解的那种写法,即使这种写法代码量很多,只要性能上不影响。

总之,如果一段代码,能让人在最短时间内看懂并且可以动手修改,那么可维护性就很好,

看到很多人写的代码为了所谓的优雅,代码块看起来漂亮,算法也写的很精简,但是维护起来跟屎一样,对于不需要改动的代码才用精简写法,然后说明下其功能即可,但是如果后期开发人员进来细细修改的,写的让人看不懂就是有问题,不要说看不懂是智商问题,我觉得没必要把精力放在这上面。

把代码复杂化不是本意,功能强大才是目的,如果一行代码就可以实现几百万的价值,那就只写一行代码。卖的是产品价值,不是卖代码行数。

在这方面,我觉得应该更大胆点,真正的实现代码的可阅读可维护。

足够简单,才能容纳真正的复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