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框架中表格的筛选功能使用说明

在element ui 框架中,对于table框架,有一个筛选功能,使用方法如下:

    1.在要筛选的标签中加:filters属性,它由一个或多个包含text、value值的对象组成的数组。

tableStatus: [{ text: '异常', value: '异常' },{ text: '正常', value: '正常' },{ text: '请假', value: '请假' },{ text: '打卡', value: '打卡' }]

    2.如果要使用filter-change方法,就必须在筛选标签的位置里加column-key属性

<el-table-column
    label="状态"
    prop="status"
    column-key="status"
    :filters="tableStatus"
    align="center">
    <template slot-scope="scope">
        <span :class="{red: scope.row.status === '异常', blue: ((scope.row.status === '补打卡') || (scope.row.status === '请假'))}">
            {{scope.row.status}}
        </span>
    </template>
</el-table-column>

    3.在table标签里加@filter-change事件,用于处理当筛选条件发生变化。

 <el-table //htmlbu部分
    :data="tableData"
    @filter-change="handleFilterChange"
</el-table>
//js部分handleFilterChange(filters) {
  console.log(filters);
    console.log('筛选条件变化');
}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element-ui是一套基于Vue.js的UI框架,其的table表格组件提供了许多强大的功能和骚操作。 首先,element-ui的table表格支持对数据进行排序操作。只需设置column的sortable属性为true,即可实现对某一列数据的升降序排列,方便用户快速找到所需的信息。 其次,table表格还支持对数据进行筛选操作。通过设置filters属性,可以在表头显示可选的筛选项,用户可以选择自己需要的筛选条件,从而快速过滤数据,提高表格的可读性和实用性。 此外,element-ui的table表格还支持分页功能。通过设置pagination属性,可以实现表格数据的分页展示,方便用户浏览大量数据,同时也可以通过自定义分页器的样式和布局,满足不同项目的需求。 另外,table表格还提供了自定义列模板的功能。通过设置scoped slot,可以自定义表格每一列的展示方式,包括渲染不同的DOM元素、添加操作按钮等,非常灵活。 此外,element-ui的table表格还提供了可编辑的功能。通过设置column的editable属性为true,可以实现编辑表格数据的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表格进行数据的修改,提高数据的编辑效率。 最后,element-ui的table表格还支持表格数据的导出和导入。通过设置导出按钮和导入事件,可以方便地将表格数据导出为Excel或导入Excel数据到表格,提高了数据的共享和交互性。 综上所述,element-ui关于table表格的这些骚操作,使得我们可以更方便地对表格数据进行排序、筛选、分页、自定义列模板、编辑、导出和导入等操作,提高了表格的可读性、编辑效率和交互性,满足了不同项目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