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文章采集、撰写、推广注意要点

近期应客户要求,对网络编辑在发布新闻资讯时要注意什么,做了一下总结,下面分享给大家。
一、网站文章采集注意要点
1、不相关的内容,不要采集、发布、传播,对网站没有任何利益,反而会降权。
2、严禁的话题,不要采集、发布、传播
3、违法的信息,不要采集、发布、传播
4、搜索引擎打击的内容,不要采集、发布、传播
5、大型网站或权重比自己高的网站的内容,尽量不要全部照搬、照抄,可以是相同的话题,内容要几乎不一样。
6、外部新闻源可以是:外文转译、报刊杂志采集、微博、微信、第三方信息发布平台、权重比自己网站底的网站等等。
7、内部新闻源可以是:公司会议、公司规章制度、公司日常发生的事件、客户来访、公司喜报、员工喜报、开发新产品、启动新项目、领导参加活动、员工组织活动、学习培训、企业文化、合作洽谈、业务开展等。
8、外部新闻源,要求写上来源或作者的,一定要加上。明文不让转载的严禁转载。
 
二、网站文章头部注意要点
1、标题的文字不能太长,一般控制在50个字节(25个汉字)以下;也不能太短,严禁主题都表达不清。
2、标题含有两个左右的关键词,不能太多,也不能没有,关键词含在标题里面自然出现。
3、标题语言读出来通顺,严禁文字堆砌。
4、关键词之间用英文逗号隔开,关键词取自标题或文章内小标题为佳,一般保持在三~五个关键词。
5、有的网站后台需要手工填写描叙,可以是首段,尽量和网络上同类文章描叙不一样。文字不要太少。
 
三、网站文章内容注意要点
1、语言简练,化繁为简。
2、每句话文字不能太长,太长会造成读者读的很累。
3、内容和标题主题是一致的。
4、文章的字数最好超过500字。
5、文章中要插入图片,图片的alt标签和title标签要写上图片的主题,图片要和内容及标题一致。
6、文章文字选14号字或12号字,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
7、文章的文字之间的间隔要适中。
8、文章的行距选1.5倍或2倍,不要太宽,也不要太窄
9、文章中植入公司名称、商标名称、产品名称等关键词时,一定要自然通顺。
10、伪原创的文章,标题、头部和尾部,要修改。
11、伪原创的文章,去除链接、他方广告信息。
12、伪原创的文章,对方网站的文章网站代码要过滤。
 
四、网站文章推广注意要点
1、如果在新网站发布内容后,每天更新一次网站地图。老网站一般不需要。
2、文章发布后,安排人员分享文章,分享到微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QQ空间、QQ说说等等。

3、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文章,严禁内部人员在第三方平台转发(除特殊的公司指定推广文章)。

原文地址:http://www.clcoo.com/news/15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