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的pom文件导包成功,但是运行时包却找不到

idea的pom文件导包成功,但是运行时包却找不到

今天遇到了两个鸡肋的问题,一个是自己太依赖idea的插件导致的傻瓜问题,在这就不说了,还有一个就是在pom文件添加依赖,明明包导入成功,但是运行项目时却报错,说是在本机文件中找不到该依赖的压缩包。

pom.xml内添加的依赖
pom.xml内添加的依赖
确实也导包成功了
导包成功
但是报错了
报错
最后在寻找解决方法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这两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就加上碰碰运气,没想到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于为啥,我去搜了搜,说是这样子pom就能从父pom中找到相应的artifactId和groupId的包来继承,duck不必面对父pom的众多的版本信息。

可参考一下别人的理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能是你的本地 Maven 仓库出了问题,可以尝试以下几种解决方案: 1. 清理本地 Maven 仓库:在命令行输入 `mvn clean install -U` 命令清理本地 Maven 仓库。 2. 检查 pom.xml 文件的依赖是否正确:确保依赖的版本号和名称都正确,不要漏掉任何一个依赖。 3. 检查本地 Maven 仓库路径是否正确:在 Maven 的配置文件 settings.xml 检查本地仓库路径是否正确。 4. 尝试删除本地 Maven 仓库的对应,然后重新构建项目。 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尝试将该手动添加到本地 Maven 仓库。具体方法为: 1. 下载该并解压。 2. 在命令行进入该所在的目录。 3. 执行以下命令将该安装到本地 Maven 仓库: ``` mvn install:install-file -DgroupId=<group-id> \ -DartifactId=<artifact-id> \ -Dversion=<version> \ -Dfile=<path-to-file> \ -Dpackaging=<packaging> \ -DgeneratePom=true ``` 其,`<group-id>`、`<artifact-id>`、`<version>`、`<path-to-file>` 和 `<packaging>` 分别替换成对应的值。 例如,如果你要安装的坐标为 `com.example:example:1.0`,该文件路径为 `/path/to/example.jar`,类型为 `jar`,则上述命令应该改为: ``` mvn install:install-file -DgroupId=com.example \ -DartifactId=example \ -Dversion=1.0 \ -Dfile=/path/to/example.jar \ -Dpackaging=jar \ -DgeneratePom=true ``` 执行完以上命令后,该就会被安装到本地 Maven 仓库。然后你可以重新构建项目,应该就能到该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