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环境下安装python3


前言

提示:mac上默认是有python2.7的版本的,所以我们需要先查看当前mac上的版本。


一、查看当前mac上的python版本

-首先打开终端
1.打开后输入python3确定电脑上是否已安装python3,如果输入python是查看mac上的自带版本
(示例):出现下面是页面,表示已经安装python3 (退出时可输入:exit()然后点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示例):如果出现下面页面,表示还不存在python3哦(我电脑已经安装啦。所以只能用代码形式展示)

python3
返回:ommend not found

二、安装python3

1.第一种方法

brew 安装python3:

brew install python3

这是最简单的,一条命令就能搞定的,唯一的缺点是下载的版本,会是最新版本,如果你想安装python3的指定版本,可以尝试第二种方法

2.第二种方法

链接: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mac-osx/.
根据自己的需求下载自己需要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后按照流程安装即可,会默认配置python3 环境。

3.终端查看版本与路径

提示:其实就是和第一个步骤一样
例如:输入python3得到的结果如下图就是安装成功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如果想看安装路径就在终端输入:which python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安装pip

pip介绍:pip 是 Python 包管理工具,该工具提供了对Python 包的查找、下载、安装、卸载的功能。

如果你在 python.org 下载最新版本的安装包,则是已经自带了该工具。

Python 2.7.9 + 或 Python 3.4+ 以上版本都自带 pip 工具。


1.查看pip是否安装

终端输入:

pip  --version(两条杠杠,python2版本的命令)
pip3  --version(两条杠杠,python3版本的命令)

(示例):出现下面是页面,表示已经安装pip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示例):出现下面是页面,表示没有安装pip3

pip3 --version
zsh: command not found:pip3

2.安装pip3

终端输入命令:

curl https://bootstrap.pypa.io/get-pip.py -o get-pip.py   # 下载安装脚本
sudo python3 get-pip.py    # 运行安装脚本

注意:用哪个版本的 Python 运行安装脚本,pip 就被关联到哪个版本。一般情况 pip 对应的是 Python 2.7,pip3 对应的是 Python 3.x。

3.pip3常用命令

显示版本和路径

pip3 --version

获取帮助

pip3  --help

升级 pip

pip3 install -U pip

安装包

pip install SomePackage              # 最新版本
pip install SomePackage==1.0.4       # 指定版本
pip install 'SomePackage>=1.0.4'     # 最小版本

感谢你的查阅
如果你完成了以上的操作,并且结果显示正确,那么说明你的python3已经安装成功

  • 9
    点赞
  • 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