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报错的情况及解决方法记录

打开ubuntu显示无法连接虚拟机

1)未能将管道连接到虚拟机

第一种情况报错信息为:VMware Workstation 无法连接到虚拟机。请确保您有权运行该程序、访问该程序使用的所有目录以及访问所有临时文件目录未能将管道连接到虚拟机所有的管道范例都在使用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解决方案

这个可能时虚拟机不正常关闭导致的,然后需要手动在任务管理器里面将这些进程关掉,再打开虚拟机,打开ubuntu.参考博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VMX进程提前退出

报错具体信息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解决方案

参考博客.
在任务管理器中关闭所有的VM进程,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就是VMware USB Arbitration Service这一条怎么关都关不了,关了之后再点进去看任务管理器,它还在(就离谱儿啊!)
接下来,需要用另外一种方式关了它,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右上方的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在服务的界面最左下角点击打开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是找出所有VM进程右键点击停止,这里要注意,以下截图中的状态栏要显示空白才算全部关闭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重启电脑,打开VM,再次尝试打开ubuntu就OK啦~

打开ubuntu直接黑屏

这个是真的恶心啊啊啊啊什么都看不到…找了网上很多的解决方案,大概都试了一遍,最后不知道是哪个成的,反正都配完了

1)Ubuntu启动时黑屏,想关闭又显示ubuntu64位繁忙(尝试用iso镜像文件)

  • 情况补充说明一下:

就是我在ubuntu黑屏的时候,偶然通过工具栏翻到了虚拟机的消息日志,里面有一条警告信息是“无法处理CD-ROM设备“Z”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这里的Z: 其实是我的编辑虚拟机设置–CD/DVD(SATA)–选择了连接物理驱动(自动检测,Z:)
关于我是如何找到虚拟机的消息日志,在后文会提到。

  • 解决方案

参考博客.
在打开ubuntu之前先进行虚拟机设置,如下截图打开编辑虚拟机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设置里面选中CD/DVD… 这一条,再选中使用ISO映像文件,最后选中自己的ubuntu的iso镜像文件,注意这里选中的iso镜像文件不需要自己手动再安装,一般之前安装ubuntu时会自己有,只需要点击图中③位置的下三角,选中弹出来的文件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定完毕,关闭VM,重新启动电脑,重新启动VM和ubuntu。

2)打开ubuntu黑屏,可能是由于VMtools的问题(关闭3D图形并将winsock的目录重置)

基本步骤参考该网页文档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置winsock目录的原因解释:虚拟机与主机之间的通信方式是以socket进行的。可能会因为某个程序通过LSP注入DLL,导致回收不彻底。影响虚拟的运行。因此需要进行这些注入DLL的残留清理重置。
点击Windows的开始菜单,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CMD的命令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重启电脑,打开VM,打开ubuntu。

3)打开ubuntu黑屏,VM无法连接mks套接字(将VM进程全设为自动)

情况说明:启动ubuntu时报错,VM无法连接mks套接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的参考内容展示了另外一种打开服务 的方式:
windows搜索框搜“运行”–打开后输入services.msc–点击确定 就打开了,比用鼠标在任务管理器中打开要快一点。

查看虚拟机的消息日志

在ubuntu出问题的时候,尤其是这种全黑屏一个字都没有的情况,查看一下消息日志,明确一下错误原因才能有头绪去解决问题。
工具栏—虚拟机—管理—消息日志
(这个居然没办法截图,一截就没了,只能拍照,好糊=_=…)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