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大厂的自由窗口freeform功能基于aosp14/安卓14适配完成-千里马android framework实战开发

背景

hi,粉丝朋友们:
今年2023年已经块过去了,各个手机厂商已经开始适配aosp14,甚至有的是已经适配完成,明年市场就大部分手机出厂就都是android 14了。
近期有个马哥学员刚好求助马哥一个关于以前马哥课程里面自由窗口项目,这个项目在android 13上做的,但是他们公司是aosp14,希望我能帮忙尽快升级到14。

国内大厂情况

这里可以看到国内大厂普遍都是这种自由窗口,看着确实是湿滑流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课程的项目成果情况

马哥课程中自由窗口效果可以看出来基本和国内手机各个大厂自由窗口效果是不是大体相同,课程实现是带大家手把手进行实现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过上面是基于aosp13进行的,最新的aosp14上这部分原生有较大修改,最重要相关修改有如下:

1、把原来的自由窗口自己的顶部栏显示等,独立成了一个窗口,移植到了如下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Shell包运行在systemui进程,原来直接控制Task窗口相关操作都需要通过如下操作方式

    wct.setBounds(mWindowDecoration.mTaskInfo.token, mRepositionTaskBounds);
	mTaskOrganizer.applyTransaction(wct);

都是通过相关的跨进程通讯来更新相关的Task窗口信息

aosp14适配成果展示

展示成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atch修改涉及到的类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相关patch需要购买马哥自由窗口课程才可以获取,具体可以私聊马哥

更多framework干货获取相关可以 私聊+v(androidframework007)
点击这里 https://mp.weixin.qq.com/s/Qv8zjgQ0CkalKmvi8tMGaw
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g4y1C7f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