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才明白,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好久以前,有位同学借我的自行车去骑,然后车丢了。其实他是替另外一个同学借的,丢了也不能怪他,车确实也不好骑。我在和他讲赔偿事宜的时候,情绪很激动,冲到他座位上去大声嚷嚷,俨然一副小混混的嘴脸。这位同学并没有还击我,赔了我的钱,还跟我诚恳的说了声对不起。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可是,从此以后,他见到我再也没有理我,尽管我主动去跟他打招呼。我想我其实也欠他一声对不起,并且每每碰见他都希望能说出口来,可惜自己太胆怯,而他也已经不会再接受我的道歉。

 

较久以前,我和一位女孩谈恋爱,我信誓旦旦的给人家说,做人要坚定,要坚强,要能顶得住问题,扛得住困难。我这样油嘴滑舌的去打动了她,于是她答应做我的女朋友,还跟我一起回去见我的家人,在她的父母面前狠狠的夸奖我,似乎天底下就只有我一个人才嫁。结果见过我的父母之后,我爸妈姐姐都不太满意,一门心思要让我分手,每次电话不是说不合适,就是说我们这给你看中了一个,你愿意回来看看也行。他们为了我好,而我却没能顶住压力,没能坚守住阵地,在徘徊了几次,犹豫和彷徨了几个月之后,提出跟女孩分手。女孩很伤心,很委屈,很无助。可我,却无动于衷。于是,她问我难道心里不会又一点点愧疚或者歉意么。我满心苦闷,不知道该怎么跟她讲,甚至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

 

不久以前,我和女孩分手后,又碰见了另外一个人。碰巧这个人也是一个女孩。这个女孩似乎在我的生活中出现,就是为了让我开心一些。我们一起走了好几个公园,我似乎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坏,于是又向家人提出是不是可以考虑考虑。可是这个女孩比我年龄大了将近4岁,妈妈再一次跳出来,让我慎重的考虑。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不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去走了。于是只能用游戏来麻醉自己,用工作来充实自己不去想那么多。

 

现在,我的工作做的半壶水响叮当。到处都是问题,长期的发展导致自己离不开老师的指导,自己没有一点想法和主意。似乎每一步都需要别人来告诉,似乎每一个具体的问题都需要别人来指导,似乎自己还很小,永远也长不大一样。在老师很忙,没有功夫指导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尽管自己好像一副少年老成的摸样,尽管自己还获得了一些荣誉和奖励,尽管自己满心憧憬自己的未来,可是,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说不出来的对自己的鄙视和厌恶。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找回自己,找回那份纯真和善良,找回那些积极乐观的态度。我想这恐怕需要很长很长的路。但是我想,如果自己再一次遇到这些人,这些事的时候,不会再做一个让自己看不起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