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岸啦哈哈

       想想已经有两年多没有写文章了,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天终于有时间来写一写自己的感受了。从17年走到现在,我的主要目标是考公务员,大多数时间也是花在这上面。17年从深圳回来后,主要在混迹在广州大学城,这两年时光也做了三份工作,当然也有全职备考的时光。

       第一份相当于一个兼职吧,辅导小学生作业,月薪2500。那时候刚刚回来,只想着养活自己,然后利用空余时间来看书复习考公,因为对考公务员的竞争压力估计不足,也不够坚定和努力,考公务员的知识体系还没有形成,国考也就考的一般般。

      第二份工作是在一个小公司,帮助铁路部门做财务系统的运维,月薪3500,有双休,工作也很轻松。这份工作我大概干了3个月吧,因为找到比这个更好的工作,我就跳槽了。找可以双休的工作,主要也是为了可以有更多时间来看书考公务员。

      第三份工作是在空管局下属的一个国企,负责中南7省机场系统的运维,不过我是劳务派遣的用工形式,月薪7K,有双休,不过有个值班电话,有点坑。做这个工作本以为可以转为正式员工,结果发现转为正式员工也是和公司签合同,不会是事业编制。工作任务也挺繁忙的,我决定还是走自己的路。

     18年也许是我本命年的原因,也许是我还不够努力,不够坚定,没有干成啥事。工作的时候备考,自己大多数时间是住在大学城,晚上看看书,也可以跑内环,或者是沿着中心湖跑步。全职备考的话,一般傍晚我都会去跑步,那时候压力挺大的,特别是今年6月份的时候,有时候晚上都会失眠。

     在这期间我考了广东省考,广州市考,深圳市考,广州事业单位,广西区考,广西事业单位等大小十几次考试吧,考了好几次第四,我痛定思痛。觉得自己的努力还是不够,没有以考第一的目标、决心、努力去做。在19年4月份的时候,我就辞职了,全职备考。19年是我丰收之年,在明确目标之后,更加努力,终于在深圳、东莞、珠海三地的事业单位考试中都进入面试了,最终在珠海考进了事业单位,上岸啦!

     珠海的效率很高,7月底面试完,9月份就上班了,工作来说,相对于IT企业工作强度小很多,同事关系也很好。虽然是事业编制,但是自己还是想考上公务员,广东2020年选调生和紧缺公务员考试来了,珠海有我的岗位。哈哈,也许是现在的我已经足够强大,也许是我对于这些考试已经得心应手了,我考上珠海公务员啦,考公之路终结!

     珠三角地区的待遇还是很不错的,回想起这两年多的时光,真是感慨万千,生活会慢慢变好的,越努力越幸运!交流考公经验的,可以评论或私我,祝愿我们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2022年2月26更新

真的是好久都没有上来啦,今天有时间就想写点东西~可能很多人想问上岸了感觉怎么样,工作累不累呀,是不是喝茶看报纸?

喝茶看报纸?我只能说你想多了,年轻的公务员特别是经济发达的地区,可都是要多多锻炼的,给你压担子,能够正常下班都已经是很不错的了。碰到要搞什么材料,工作突然来到的时候,搞个通宵也有可能。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要比之前在IT公司的时候加班要少,IT的话,9点10点下班算是比较正常的吧~我们平时工作的话还好,就怕遇到突然或者是临时性的工作。

我现在从事疫情防控工作,有本土疫情的时候真的就跟打仗一样,之前连轴转了大半个月,工作到两三点,然后8点多9点起来继续干,没有本土疫情的时候就还好。

闲暇之余我还是想着要做点事情,不想做一只咸鱼,哈哈哈。然后带领大家每天刷题打卡。现在回想起自己考公那段时光,真的很充实,真的很美好,奋斗的时光总是美好的~

现在的我每天也在更新着公众号,希望可以坚持下去,哈哈哈,我先给自己一个任务,坚持日更,然后先坚持三个月,哈哈哈,不是说21天就可以形成习惯嘛~

先上波图,如果有意向考公的可以关注,也可以来咨询我,在公众号中私信我,备注C博客中看到,我都会热情的解答的~  我的公众号也叫  潇洒的招财猫 

后面有时间再更新,今天就先到这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