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和volatile的区别

volatile

volatile说明变量在程序执行中可被隐含地改变。

就针对编译器而言,volatile所做的就是要求变量必须保存在内存中,而不允许被编译器进行优化放入缓存或者寄存器等等。

变量如果没有加入volatile修饰,可能会被编译器优化后写入缓存或者寄存器等等。在多线程情况下,并且多个线程对这个变量会进行频繁读写的话,那就会出现脏数据。即,如果一个线程修改了这个变量的值,但是变量新值还未及时更新到缓存或者寄存器时,另外一个线程一旦访问缓存或者寄存器,就会获取没有及时更新的脏数据。就有可能出现严重的错误。

register

register声明寄存器变量。

register这个关键字的工作和volatile恰恰相反。
就是变量要求写入寄存器中。这种方式特别适用于不需要经常修改,但是会被频繁访问的变量,这样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访问效率。在ANSI C语言中,由于用了register,变量需要写入寄存器而不在内存中,所以利用&取址运算符是无法获取地址的,即,&取址运算符不能用于register修饰的变量。

————
2022/07/31
家中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