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Blog编辑软件

一直寻觅功能比较齐全干净的blog专用的编辑器,正好看到“mashable”已经整理好的“Top 10 Free Desktop Blog Editors for Windows”这篇文章,因为是blog专业的编辑软件,所以有些专门针对blog的功能,比如Tags自动添加、PING等等。感觉非常合适,决定分享出来,给大家看看,有没有你中意的blog编辑软件。

1、Windows Live Writer(官方下载

Windows Live Writer 是微软公司推出的一款免费软件,熟悉的 office 办公软件的操作界面,方便快捷,很容易上手。

Windows Live Writer

wlw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软件,也可以说是现在最流行的 Blog 编辑软件了,兼容多个 Blog 平台、多种编辑模式、分类管理、tags 添加、图片上传、拼写检查、ping 服务等。

2、ScribeFire(官方下载

ScribeFire 是 firefox 浏览器的一个插件,安装此插件后,可在 firefox 浏览器的状态栏上看到一个文本编辑图标,点击即可撰写博客,并进行相关的设置,此插件含有富文本编辑器,也可以使用 html 文本编辑器,可对日志进行分类、添加 Technorati tags、支持多个 Blog 平台。

ScribeFire

如果你使用 firefox,如果你不喜欢另开一个软件撰写博客,此插件适合你,如果你是用的 WordPress 这个 Blog 平台,可以配合使用 simple tags 输出 tags。

3、Qumana(官方下载

Qumana

Qumana 除了拥有一般 Blog 客户端软件所应具有的功能如富文本编辑器、多 Blog 平台支持、插入分类和 tags等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在日志中插入广告,这样你就可以方便的把自己的广告插入到你想插入的地方了。

4、w.Bloggar(官方下载

w.Bloggar 有英、法、德、葡萄牙、西班牙等语言版本,暂时无中文版本。支持 Bloggger、Movable Type、 WordPress, Live Journal等 Blog 平台,提供 ping Weblogs、blo.gs、Technorati 和 Ping-o-matic 服务。

wbloggar

5、Zoundry(官方下载

Zoundry 可以轻松添加和管理你的 Blog,只需填入你的 Blog 地址,Zoundry 会自动查找你所使用的 Blog 平台和 api 接口,可从你博客上下载近 500 篇日志到本地,这方便你管理、编辑和连接你以前的日志。

zoundry

Zoundry 含有所见即所得和 html 文本 这两种编辑模式。在工具栏上可设置日志分类和Technorati tags,同时也含有拼写检查功能。Zoundry 有简体中文版。

6、Thingamablog(官方下载

thingamablog

第一次使用 Thingamablog 配置 Blog 帐户是可能稍微有点麻烦。

Thingamablog 支持多种编辑模式,如所见即所得、html 等,可上传图片也可以添加外部图片连接,可从 rss 中导入日志,可管理日志的分类。

另外,Thingamablog 需要 Java 虚拟机的支持。

7、Flock(官方下载

flock

Flock 是一个非常简单易用的 Blog 编辑软件。支持 Blogger, Blogsome, Livejournal, Typepad, Wordpress, Xanga 等 Blog 平台。

可以使用 Flock 的写字板搜集网上的一些片段资料,可以把 Flickr 或 Photobucket 上的图片添加到日志中。当然, Flock 也可以把图片等上传到服务器上。

8、Blog Desk(官方下载

blog-desk

Blog Desk 有英、德和西班牙等语言版本,支持多个 Blog 平台,不过不支持 Blogger,如果你使用 Blogger 的话需要手动进行相关配置。Blog Desk 有一些不错的特性,比如图片处理、有 14 种语言的字典、记事本等。支持 Technorati tags、ping 服务和拼写检查。

9、Post2Blog(官方下载

post2blog

Post2Blog 是一个轻量级的 Blog 编辑软件,拥用一些不错的特性,如通过工具栏,可以向日志中插入笑脸符号及其它一些符号,可以添加音乐,可以有选项选择向日志中插入 Amazon 的广告。

Post2Blog 支持多 Blog 平台,支持 Technorati tags 和Ping服务,整合了 RSS 阅读器,可以下载最近的日志,可以把日志生成为 PDF 格式的文件。

Post2Blog  提供了 firefox 和 ie 的插件,可在浏览器中使用 Post2Blog 写日志了。

10、Bleezer(官方下载

bleezer

Bleezer 支持多 Blog 平台,如 Blogger, Movable Type, Wordpress, Drupal 等,且有多平台版本,可以在 Windows、mac 和 Linux 下运行。有所见即所得等多个编辑模式,支持 Technorati Tags、Del.icio.us tags、日志分类、拼写检查、ping服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