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cloudgateway如何在全局过滤器中获得请求体和响应体

需要使用请求装饰类和响应装饰类,把请求体和响应体保存一下,再在全局Post过滤器里面获得该请求体。

2024-02-29 19:59:44 318

原创 Spring Cloud Gateway:使用RestController动态更新路由

RouteDefinitionWriter:用于添加、修改、删除路由规则。RouteDefinitionLocator:用于查询路由规则。RefreshRoutesEvent:用于更新路由规则,使上述的操作生效。

2024-02-14 02:02:45 947

原创 Spring Security认证:获得认证、持久化认证模块详解

目前包含获得认证模块详解与源码解析、持久化认证模块详解。

2023-10-31 11:56:18 301

原创 Spring Security的基本授权配置方式

仅介绍HttpServletRequest层次授权的调度授权、Endpoint授权方式和方法层次授权的注解方式。

2023-10-31 11:39:07 382

原创 Spring Security授权架构介绍

介绍Spring Security的授权架构,仅包含架构与部分组件介绍,无实际应用案例。

2023-10-30 19:46:04 167

原创 LaTeX:在标题section中添加脚注footnote

section[标题内容]{标题内容\protect\footnote{脚注内容}}\section{标题内容}

2023-10-28 12:02:24 995

原创 Ctrl+Alt+L或Ctrl+Alt+M或Ctrl+Alt+S热键无法启用(华硕天选)与armoury creat冲突

然后去找了个按键检测,发现都是找不到按键按下的事件,能检测到按键抬起事件,判断要么是应用占用,要么是系统文件坏了...先试试看那个抢我快捷键的应用有没有抢其他快捷键...先把能关的软件全关了,免得触发别的快捷键,然后发现一堆键Ctrl+alt+M、S、L的按下事件都没了:(就是按下没效果,抬起倒是有事件,也说明热键被人抢了)然后网上找啊找,发现是armoury creat这个应用给抢了(这种预装的应用往往很底层,就容易检查不到)。

2023-10-26 22:31:13 1516 6

原创 Spring Security获得认证流程解析(示意图)

在进行认证框架的重写之前,最好将默认实现的源码debug一遍,了解内部组件所做的事情,以保证之后重写的顺利进行。

2023-10-24 11:59:30 121

原创 Spring Security认证架构介绍

我们将从过滤器出发介绍Spring Security的Servlet类型的认证架构。

2023-10-21 12:12:45 448

原创 Spring Security总体架构介绍

本文以抽象的方式介绍了 Spring Security 框架整体的运行流程,有助于读者理解 Spring Security 的运行方式并更好的使用 Spring Security 框架

2023-10-21 12:08:39 1453 2

原创 Nginx配置referers防盗链(示意图+代码举例)

本文讲解了如何在Nginx中使用valid_referers进行防盗链,但需要注意的是,valid_referers可以被绕过,读者可自行了解更安全的方式。

2023-10-17 01:39:08 624 1

原创 docker基础认知(镜像+容器+仓库+客户端与服务器)

建议在开始Docker学习前,先了解一下Docker的一些基础概念。

2023-10-14 11:59:43 434

原创 Docker Compose命令讲解+文件编写

docker compose的用处是对 Docker 容器集群的快速编排。一个 Dockerfile 可以定义一个单独的应用容器。但我们经常碰到需要多个容器相互配合来完成某项任务的情况(如实现一个 Web 项目,需要服务器、数据库、redis等),Compose 刚好允许通过一个单独的 docker-compose.yml 文件来定义一组相关联的应用容器为一个项目(project)。

2023-10-14 11:56:37 782

原创 Docker网络操作(外部访问容器+容器互联)

本文讲解了docker中简单的网络操作。

2023-10-14 11:49:15 871

原创 docker数据卷+挂载(命令讲解+示例)

本文讲解了docker与数据持久化相关的操作。

2023-10-14 11:46:47 1010

原创 docker管理、进入、导入导出容器操作(命令讲解+代码举例)

本文讲解了Docker与容器相关的近乎全部操作。

2023-10-14 11:41:34 157

原创 Docker镜像拉取、管理、制作操作讲解(命令说明+代码演示)

本文讲解了docker与镜像相关的近乎全部操作,并举例。

2023-10-14 11:38:30 4789

原创 Ubuntu22安装Docker engine(apt安装方式)

本文介绍了Ubuntu中使用apt安装docker的方式。

2023-10-14 11:16:53 413

原创 Nginx:URL重写(示意图+举例+配置讲解)

本文讲解了Nginx的url rewrite功能。

2023-10-14 11:07:13 947

原创 Nginx:动静分离(示意图+配置讲解)

本文讲解了nginx的动静分离功能。

2023-10-14 00:13:03 790

原创 Nginx:负载均衡(策略讲解+配置举例)

讲解了Nginx的负载均衡功能。

2023-10-14 00:10:05 803

原创 Nginx:反向代理(示意图+配置)

本文讲解了nginx的反向代理功能。

2023-10-14 00:06:32 613

原创 Nginx:虚拟主机(原理+案例)

本文介绍了nginx的虚拟主机功能。

2023-10-14 00:04:05 356

原创 Nginx基础配置文件属性讲解

本章讲解了nginx.conf内属性的含义(忽略注释内容)。

2023-10-13 23:58:17 39

原创 Nginx常用命令(启动、重启、关闭、检查配置文件、切割日志文件)

本章介绍了Nginx的启动、重启、关闭、检查、生成新日志文件命令。

2023-10-13 23:56:18 793

原创 Redis实践:抢红包

抢红包:使用list的lpop获得一个金额,记录到hash中使用user为key,金额为value;如果list为空,说明已经抢完;如果hash中已有对应key,说明已经抢过。发红包:一个红包一个uuid,使用list提前记录分红包时每个红包的大小,红包大小为(剩余金额/剩余人数)*Ran(0,2);过期则对list设置expire。可适当在controller中补充记录数据库的内容。异常情况1:已经抢过了。异常情况2:已经抢完了。

2023-09-21 13:34:53 120

原创 Redis的stringRedisTemplate执行lua脚本报错 io.lettuce.core.output.ValueOutput does not support set(long)解决

解决StringRedisTemplate.execute报错io.lettuce.core.output.ValueOutput does not support set(long)和class java.lang.XXX cannot be cast to class java.lang.String问题

2023-09-21 13:12:03 1508 1

原创 Git、github常用操作(命令讲解+操作举例)+idea集成

对于未使用过版本控制的新手来说,git中包含了大量全新的概念,需要细致查询和不断使用才能对此熟悉,本文将帮助新手理解git版本控制的抽象模型,并提供git bash使用教程、idea集成教程和github使用教程帮助新手快速上手。

2023-09-20 22:42:03 257

原创 Redis:常用数据类型的底层数据结构(略讲)

本文将介绍Redis源码中常用的五种数据类型(字符串、集合、列表、有序集合和哈希)的实现方法。

2023-09-16 20:37:30 64

原创 Redis:过期键删除策略+内存淘汰策略

本文将讲解redis的内存配置、过期键删除策略和缓存淘汰策略。

2023-09-13 22:37:14 38

原创 Redis:Redlock思路

本文将介绍Redis分布锁的Redlock红锁算法思路和在Redisson中的对应实现。

2023-09-13 11:13:13 52

原创 Redis:手写分布式锁

本文将在RedisTemplate中使用Redis的String类型或Hash类型来迭代式实现一个分布式锁的基本功能(互斥、防误删)和附加功能(可重入、自动续期)。

2023-09-12 16:14:11 53

原创 Redis:Lua脚本

如何在Redis-cli和RedisTemplate中使用Lua脚本,以及Lua脚本的部分语法知识。

2023-09-11 20:19:12 60

原创 Redis:缓存预热、缓存雪崩、缓存穿透、缓存击穿

本文将讲述缓存预热、缓存雪崩、缓存穿透、缓存击穿对应的概念和应对措施,并使用代码演示部分应对措施,如Google布隆过滤器、分页显示+定时更新的应用场景下的技术方案。

2023-09-10 20:12:23 140

原创 Redis:bitmap+布隆过滤器

本文将讲解https://img-blog.csdnimg.cn/a47855c6b527431888ddc9f952c00fde.pngbitmap的概念、命令、应用场景,布隆过滤器的概念和使用bitmap实现布隆过滤器。

2023-09-09 14:07:46 557

原创 Redis:GEO应用

本文介绍了Redis数据类型GEO的相关概念、命令、推荐使用场景和应用代码举例。

2023-09-05 21:41:55 49

原创 Redis:HyperLogLog应用

本文将先讲解亿级数据的常用统计策略,然后介绍HyperLogLog的相关概念和命令,最后使用应用代码举例讲解。

2023-09-05 17:34:23 98 1

原创 Redis:中间件Canal

canal主要用于MySQL 数据库增量日志数据的订阅、消费和解析,具有构建数据库镜像、实时备份数据库、索引构建和实时维护、业务cache刷新等功能。本文中将使用canal来实现将数据库改动同步到redis,整篇包含canal构建、canal工作原理讲解、canal使用方面的内容。

2023-09-04 17:42:57 79 1

原创 Redis:双写一致性

如果同时使用redis和mysql,就无法回避redis与mysql数据不一致的问题。应用程序在使用数据时,通常仅使用增删改查操作,增、删、改可以一致归类为写,查就是读。在单线程或低并发的情况下,这两类操作都没什么问题,但是在高并发的环境下,就会出现。

2023-09-03 23:10:22 148

原创 Redis:BigKey处理

morekey场景下造成问题的通常是时间复杂度为O(n)的操作,比如keys *遍历整个数据库,会导致redis服务器几秒钟内无法提供服务,进而发生缓存雪崩问题,导致MySQL数据库崩溃。获得一个key的大小,在脚本中可以配合遍历使用来统计哪些key大于10KB。

2023-09-03 19:30:50 55

GEO导入中国大部分城市经纬度

GEO导入中国大部分城市经纬度

2023-09-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