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是学些什么东西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什么是编程~

其实,编程就是和电脑对话,用计算机”听得懂的语言“,告诉它我们想让它做的事。

watermark,type_d3F5LXplbmhlaQ,shadow_50,text_Q1NETiBAbGlnYW5nOTEwMA==,size_20,color_FFFFFF,t_70,g_se,x_16

 

那么,和电脑对话,与和人对话,有什么不同呢?

比如说我想喝咖啡,那我可以跟孩子说:“儿子,帮我倒杯咖啡!”那这句话如果想让电脑听懂应该怎么说呢?

我得先告诉它哪个是“杯子”、哪个是“咖啡”、什么是“倒”,然后再告诉它怎么去倒,比如先左转75度,往前走两米,左臂下放50度……

发现了吗?人类天性⾥带着感性、随意、散漫等特质,但电脑可没有。

电脑这个新时代的高科技“铁血战士”,它理性、严谨、⼀板⼀眼,我们和它沟通时,每一步都必须给出准确的指令,而且你说的它都会严格照办,从来不会任性发挥或是趁你不注意悄悄偷懒。(非常听话,是个从不偷懒的好孩子)

那么,想要让电脑听懂我们的话,就必须让自己也变得理性、严谨、思路条分缕析,否则对话的结果则会和我们心里想的完全“跑偏”。

当孩子试着从电脑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时,也就学习和锻炼到了所谓的编程思维。

所以说,学编程不只掌握一项技能、培养一个兴趣,更重要的,是掌握背后一整套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watermark,type_d3F5LXplbmhlaQ,shadow_50,text_Q1NETiBAbGlnYW5nOTEwMA==,size_20,color_FFFFFF,t_70,g_se,x_16

 

那编程思维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相信很多家长朋友都听过“编程思维”这个词,但却有一种“它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熟悉它”的感觉。

编程思维就是编程运用的思维嘛,学了编程就掌握了编程思维,学了数学就掌握了数学思维,学了美术你就掌握了....(相信你已经会抢答了)

其实,编程思维是“理解问题——找出路径”的高效思维过程,它由分解、模式识别、抽象、算法四个步骤组成。

watermark,type_d3F5LXplbmhlaQ,shadow_50,text_Q1NETiBAbGlnYW5nOTEwMA==,size_20,color_FFFFFF,t_70,g_se,x_16

 

(1)分解——锻炼孩子拆解复杂问题的能力

分解,就是把一个复杂的大问题拆解成更可执行、更好理解的小步骤。

例如,这位小学员想制作一个飞机大战的小游戏,他就自己亲自撰写了项目计划书,一步步拆解自己要实现的每个功能。

想不到吧,小小年纪“骨骼也能如此惊奇”,条理清晰,真是让大人都眼前一亮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