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中容器间共享的资源说明

8 篇文章 0 订阅

一个 Pod 中的应用容器共享五种资源:

  • PID 命名空间:Pod 中的不同应用程序可以看到其他应用程序的进程 ID。
  • network命名空间:Pod 中的多个容器能够访问同一个IP和端口范围。
  • IPC 命名空间:Pod 中的多个容器能够使用 SystemV IPC 或 POSIX 消息队列进行通信。
  • UTS 命名空间:Pod 中的多个容器共享一个主机名。
  • Volumes(共享存储卷):Pod 中的各个容器可以访问在 Pod 级别定义的 Volumes。

理解说明:

pod中容器共享的资源有:
1、pid Pod中的不同应用程序可以看到其他应用程序的进程ID
2、network Pod中的多个容器能够访问同一个IP和端口范围
3、IPC  IPC(POSIX / SysV IPC)命名空间提供命名的共享内存段,信号量和消息队列的分离;共享内存段用来加速内部进程以内存速度通信。
4、UTS  UTS命名空间用于设置主机名和对该命名空间中正在运行的进程可见的域。默认下,所有的容器,包括那么以–network=host运行的容器,有它们自己的UTS命名空间。设置UTS为host将使容器使用与主机相同的UTS命名空间
5、volumes Pod中的各个容器可以访问在Pod级别定义的Volumes

容器中:

UTS设置(–uts)
IPC设置(–ipc)

UTS设置(–uts)
–uts=""  : Set the UTS namespace mode for the container,
       ‘host’: use the host’s UTS namespace inside the container
UTS命名空间用于设置主机名和对该命名空间中正在运行的进程可见的域。默认下,所有的容器,包括那么以–network=host运行的容器,有它们自己的UTS命名空间。设置UTS为host将使容器使用与主机相同的U
TS命名空间。注意–hostname在host UTS模式是无效的。
当你想在主机更改hostname之后,同时也更改同样的hostname到容器, 这就需要与主机共享UTS命名空间。一个更高级的用例是从容器更改主机的hostname。

IPC设置(–ipc)
–ipc=""  : Set the IPC mode for the container,
             ‘container:<name|id>’: reuses another container’s IPC namespace
             ‘host’: use the host’s IPC namespace inside the container
默认下,所有的容器都启用了IPC命名空间。
IPC(POSIX / SysV IPC)命名空间提供命名的共享内存段,信号量和消息队列的分离。
共享内存段用来加速内部进程以内存速度通信,而不是通过管道或网络。共享内存通常由数据库和定制(通常是C / OpenMPI,C ++ /使用boost库)的高性能应用程序用于科学计算和金融服务行业。如果这些类型的应用程序分成多个容器,可能需要共享容器的IPC机制。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