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oad.Grid合强群软件说明书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应用需求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用户的需求在不断提升,相关的硬件、网络架构无法跟上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面临如下问题:

  大规模计算、数据分析需要高性能的网格集群计算;

  应用软件并发用户的规模化使单一服务器或有局限性的节点集群难以承担负载;

  内外网络多链路资源无法均衡应用调度;

  中间层、数据层无法均衡调度;

  关键性业务持续可靠的提供服务无法保证;

  关键性的业务需要数据在线同步备份和远程备份容灾的保障;

  各类业务不断增长的需求,要求网络、硬件节点具有灵活的可扩展性;
  需要时时监管网络体系的状况,提前预防节点故障,提高系统管理的透明度。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的特点
    
    

 由互联的网络组成一个网格体系,充分的调度资源; 

 采用现有的网络环境进行集群,无需改变原来网络架构; 

 实现单一系统映像,即操作控制、IP登录点、文件结构、存储空间、I/O空间、作业管理系统等等的单一化; 

  在集群系统中可以动态地加入、删除服务器和链路,从而能够最大限度地扩展系统或节约资源; 

  集群系统的高可用,是评价系统的一个重要指标,当一个节点宕机时,系统仍然能够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 

  具有极高的性价比,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基于网格技术,在构建的网格平台上可同时对网络、服务器、多种应用系统进行管理,如:均衡调度、高可用、数据同步备份、网络管理各种功能可灵活的组合选用。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应用领域:
    
    

   
   
    
     
   
   

国家部委、军队、银行、证券、保险、电信、政府、交通、运输、医院、互联网、门户网站、企业、事业单位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性能指标:

    最小切换时间: 1/1000

负载分配策略: 动态可调

并发接入服务器数量: 不限(实际受限于应用带宽)

并发应用服务器数量: 不限

并发数据库服务器数量: 不限

各服务器组的对应关系: 由管理服务器动态指定(多对多)

内外网链路均衡:不限(外网多链路、内网多链路、数据同步链路通道均衡自由设置)

管理方式: 支持远程管理,安装调试简单,性能稳定。

资源占用: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占用资源极少。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网络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 NT,Windows 2000,Linux,Soraris,Unix 等。

数据库系统 Oracle,Sybase,SQL Server 等。

网络协议 TCP/IP,SPX/IPX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功能

HA高可用集群(双机热备或多机集群软件)

   利用计算机网络体系内的两台或多台服务器对同一服务、应用进行监测,保证服务器持续不断的对外提供服务。当一台服务器发生软、硬件故障或服务被不正常的中止时,DHLoad.Grid自动将故障服务器的服务智能转移到指定的服务器上,完全实现自动切换,确保服务不被中断。

*        双机集群时,当主服务器宕机时备服务器接管;

*        多机集群时,当集群中的某一节点宕机由指定的服务器接管或智能接管;

*        双机或多机集群时,集群内节点都可对外提供服务。

*        可实现硬件高可用、应用高可用、数据库高可用、链路高可用。

²          

*        支持异构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环境;

*        支持不同性能/配置服务器的集群;

*        磁盘阵列柜可有可无;

*        双机或多机智能接管机制,实现远程集群;

*        无论是由于软件、硬件故障或网络故障造成的单节点失效均可由另一节点接管,确保服务的运行。

*        持续提供服务和保证数据的安全。

²       网络环境:

*        操作系统 Windows NT,Windows 2000,Linux,Soraris,Unix 等。

*        数据库系统 Oracle,Sybase,SQL Server 等。

*        网络协议 TCP/IP,SPX/IPX

²       功能图: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

高可用案例

  景:

医疗行业的信息化建设经过多年的发展,HISPACS、医生工作站等众多内容丰富、功能强大的应用软件逐渐成熟,成为医院信息技术的核心。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医院的业务越来越多的依赖于其关键的业务信息系统(his系统等),这些业务信息系统对整个机构的运营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发生宕机故障或应用停机,都会造成医院巨大的经济和名誉损失及严重的法律后果。

用户现状:gulibin 51cto技术博客

南宁横县第二人民医院的his系统安装在单台服务器上,所有的业务(门诊收费、出入住院)都由单台服务器提供服务。服务器运行的稳定与否直接影响到前台门诊收费和住院情况,服务器的任何软硬件故障都引响到his系统的正常运行。横县人民医院领导和信息部门人员意识到单台服务器不能保证服务器7*24小时的对医院提供服务。必需规划设计实施一套保障his系统7*24小时永续运行的系统。

解决方案:gulibin 51cto技术博客

结合横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经过调研采用了共享磁盘阵列柜的模式。系统由两台任意品牌服务器及任意磁盘阵列柜或san存储设备组成,每台服务器拥有各自独立的操作系统盘,用来安装系统软件、数据库软件、应用软件和DHLOAD.GRID双机软件。磁盘阵列柜或san存储设备作为两台服务器的数据共享资源,用来存储数据。因横县第二人民医院原有一台服务器,此次只需要新增一台服务器和磁盘阵列柜即可。结构如下:

应用实施效果:gulibin 51cto技术博客

1、  在发生服务器硬件损坏或宕机的情况下,备份机可自动接管工作;

2、  在发生连接服务器的网络断线时,备份机可自动接管工作;

3、  从发生故障起,系统切换时间最短可达到1/1000秒;

4、  该系统的作用是:使用户业务系统得到稳定、可靠的运行;数据能够快速、安全的处理,且保证用户资料安全的保存。

 南宁市横县第二人民医院高可用项目实施至今,投入运营两年多以来,保持了相当好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深得用户好评。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功能

²      DHLoad.Grid数据同步(数据备份)软件

源数据库的数据时时同步到目标数据库,确保双机数据的一致和安全。

*        单机单向数据同步(备份);

*        双机双向数据同步(备份);

*        多机多向数据同步(备份);

*        数据多链路同步(备份)。

 

*        支持异构数据库和操作系统环境,;

*        支持不同性能/配置服务器的集群;

*        双机或多机智能接管机制,实现远程集群,具有备灾的作用;

*        双机双向同步可同时对外提供服务,实现数据库并行服务;

*        无论是由于软件、硬件故障或网络故障造成的单节点失效均可由另一节点接管,确保服务器

*        持续提供服务和保证数据的安全。

²       网络环境:

*        操作系统 Windows NT,Windows 2000,Linux,Soraris,Unix 等。

*        数据库系统 Oracle,Sybase,SQL Server 等。

*        网络协议 TCP/IP,SPX/IPX

 

²       功能图: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
数据同步(数据备份)功能案例



用户现状:

人民法院是国家重要的组成部门,是国家神圣的审判机关,随着信息化建设,越来越多的案件管理系统、审判决议等重要系统投入使用, 对IT系统的依赖性越来越大,法院的审判决议、案件系统的关键数据、甚至核心国家机密资料,都会保存在计算机系统里。一旦计算机因硬件损坏、病毒感染、误操作等原因出现某种故障,这些宝贵信息、重要数据,机密资料都有可能丢失,且无法挽回,将会给法院造成具大损失因此,如何将法院这些重要的数据实时、在线的备份,是法院急需解决的问题。服务器拓朴图:

 解决方案:

如下图所示:在本地或异地新添加存储设备,在无需改变网络结构的前提下,通过网络连接,在备份服务器上部署DHLOAD.GRID数据同步功能。灵活的数据备份策略设置,实现法院重要的数据实时的、在线的备份到目标节点,当目标节点为远程节点时,实现数据的容灾功能。

方案特点:

● 从自动化来说,DHLoad.Grid对数据的实时、在线的同步完全是定时自动进行的,无需人工干预。

● 从数据安全性来说,DHLoad.Grid的数据实时自动备份、同步策略可以将数据同时保存在多个地方,最大限度的确保了数据的安全性。

● 从使用的方便性来说,DHLoad.Grid的自动数据恢复功能能在服务器被修复后,自动恢复数据。

● 投资的经济性来说,DHLoad.Grid对新增的服务器配置上基本没有要求,其次,我们可以实现数据库异构,也无需要求数据库一致,大大降低用户的投资。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功能

²      DHLoad.Grid负载均衡集群软件

负载均衡功能是在应用服务器、应用、链路高负载的情况下,由多节点提供相同应用、多条链路提供可伸缩的、高负载、动态调度的集群节点组以保证对外提供良好的服务响应。DHLOAD可分为:链路负载均衡、应用服务均衡、数据库服务均衡、服务器的负载均衡。

 

1.链路负载均衡

*        外网链路均衡

*        内网链路均衡

*        单机链路均衡

2、应用负载均衡

*        WEB应用均衡

*        中间件均衡

*        ftp应用均衡

*        50多种应用均衡。

 

²          点:  

*        适用于各类网络体系和两层以上结构的应用软件,完全的软件实现方式;

*        链路智能均衡调度

*        节点智能均衡调度

*        链路负载均衡支持基于流量和服务器本身I/O和负载能力的均衡

*        均衡策略灵活可定制

 

²       网络环境:

*        操作系统 Windows NT,Windows 2000,Linux,Soraris,Unix 等。

*        数据库系统 Oracle,Sybase,SQL Server 等。

*        网络协议 TCP/IP,SPX/IPX

 

 

²       功能图: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

负载均衡案例

用户现状

某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瓶装生产公司,在集团领导与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建设,集团在2005年初选择了使用用友NC(财务ERP)财务管理软件。随着全国分支机构的快速增长,集团网络中心的用友NC中间件服务器,访问量与日俱增,NC软件速度越来越慢,原服务器CPU、内存等利用率达95%以上。服务器每天都处于超负荷运行的状态,单一NC应用服务器CPUI/O无法提供NC大量并发访问服务的能力。

解决方案

简单的提高硬件性能是不是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呢?不能。因为单台服务器的性能总是有限的,一般来讲,一台服务器所能提供的并发访问处理能力大约为1000个,更为高档的专用服务器能够支持3000-5000个并发访问,这样的能力还是无法满足负载较大的网站和大型ERP软件的要求。尤其是网络请求具有突发性,当某些重大事件发生时,网络访问就会急剧上升,从而造成网络瓶颈。这样,如何解决服务器的并发能力,更好的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成为集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合强DHLoad.Grid负载均衡软件功能建立在现有网络结构之上,它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的方法扩展服务器带宽和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集团采用多台服务器提供用友NC应用服务,将全国各地分支机构用户请求分配给不同服务器分担,提供处理大量并发服务的能力。部署DHLoad.Grid主要为集团解决以下问题:

● 解决NC应用高并发时期网络拥塞问题,提高NC应用负荷能力;

● 为集团全国分支机构提供更好的访问质量;提高NC服务器响应速度;提高服务器及其他资源的利用效率;

● DHLoad.Grid负载均衡避免了NC服务器、NC应用关键部位出现单点失效。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功能

²      DHLoad.Grid网管软件


进程 信 Process Info

      查看当前本机内运行的所有进程的详细信息,包括进程名、进程ID、创建时间、CPU时间、内核时间、用户时间、内存使用、内存峰值、句柄数、线程数、父ID

内 存 信 Memory Info

      查看内存的具体信息,包括物理内存、可用物理内存、虚拟内存、可用虚拟内存、页文件、可用页文件、内存使用率。

处 理 器 信 息CPU Info

      查看当前本机CPU的信息包括用户态,核心态。

网 络 适 配 器Network Adapters

      查看当前计算机物理网卡的Eth、类型说明、MAC地址,网卡的IP地址及掩码,网关地址。

网 络 服 务Network Service

       查看当前计算机的所有TCP服务,包括协议、服务地址、服务端口。计算机的所有UDP服务,包括协议、服务地址服务端口。

网 络 连 接Network Connection

       查看当前计算机的所有网络连接,包括每个连接服务地址、服务端口、远程地址、远程端口、状态和当前的所有连接数及状态。

  网络接口信息Network Interface Info

       查看当前网络接口和类型以及该接口的详细信息。

MP信息统计 ICMP Statistic

       查看当前计算机的所有ICMP信息统计情况,包括项目、in检测值、out检测值。 
IP统计信息 IP Statistic

       查看IP所有统计信息。

UDP统计信息UDP Statistic

       查看当面的UDP项目和检测值,项目包括:联接的数据包、丢弃的无端口数据包、接收错误的数据包、发送的数据包、UDP服务数等。

TCP信息统计TCP Statistic

查看当前计算机TCP信息的项目和检测值,项目包括:TCP重传时间算法、TCP最小重传时间、TCP最大重传时间、TCP最大连接数、TCP主动连接数、TCP被动连接数、TCP失败连接数、TCP连接复位数、TCP状态为estab,closewait的连接数、接收的TCP段总数、发送的TCP段总数、重传的TCP段总数、重传出错的TCP段数、发出的含RST标志的TCP段数、累计连接等。

   

可通过IP或者计算机名“锁定、跟踪”你希望锁定的网络内的计算机,了解计算机和

络的状况。

  可对某一网段进行扫描,确定锁定、跟踪目标。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对比

使用前、后的性能比较



项目

应用前普遍状况

应用后状况

1、负荷能力

个别服务器繁忙、堵塞,而其他服务器闲置。

整体规划组群内负载,均衡分配,大幅提高服务访问量,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器服务。

2、投资保护

设备因应用系统和处理能力需频繁更新。

低投入,只增加增量处理能力部分,保护原有投资,充分利用闲置设备。

3、节点失效

因故障系统瘫痪

7*24小时持续运行

4、数据安全

分散管理,手工定时备份,对连续数据备份不准确。

同步集中管理,系统自动在线时时备份,数据完全自动更新备份,可实现远程时时备份。

 

5、设备管理

多台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交叉管理,影响连续运行。

设备维护不影响系统运行,失效设备实时预警。

6、体系监控

无法了解各个服务器当前任务以及状态。

实时管理服务器任务,日志记录。

客户端即时跟踪管理。

7、网络调整

网络体系状态、参数、配置不明。

体系测试网络状况,提供最佳网络参数方案。

8、远程集群

远程分布的服务器独立管理,形成信息孤岛。

地理无关性,数据在群组内统一集成管理。

9、平台集成

多操作系统、多数据库管理复杂。

跨平台、跨数据库系统集成。

 

10、服务切换

服务器工作中断需启动备机,数据遗失恢复等需要一定时间恢复。

服务切换时客户端连续操作,业务不间断运行。

11、系统响应

从备份系统切换时间较长。

无缝切换,1/1000S级的响应时间。

 

12、存储管理

依赖个别存储设备,如阵列、磁带机,系统版本、数据日志管理复杂,冗余数据多。

集成分布管理,不依赖个别存储设备。

 

 

 

²       负载均衡技术实现结构

      在现有网络结构基础上,负载均衡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的方法扩展服务器带宽和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

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它主要完成以下任务:
 
解决网络拥塞问题,服务就近提供,实现地理位置无关性;

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访问质量;
提高服务器响应速度;

提高服务器及其他资源的利用效率;
 
避免了网络关键部位出现单点失效。

 

²      矩阵向量负载均衡系统技术简介

 

管理服务器

均衡适配

调度适配

状态能力管理

链路管理

矩阵向量负载均衡系统

网络系统

 

 

 

 

 


 DHLoad.负载均衡结构模型

  链路管理系统:对接入设备及集群内连接的实时智能管理。

  均衡适配系统:负载分发管理。

  调度适配系统:进程调度管理。

  状态能力管理系统:对集群内所有节点负荷状态的监控和管理。

 

 

 

 

 

DHLoad.Grid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优势比较

 

软件功能

DHLoad.Grid

其它产品

说明

负载均衡

本地/远程

本地

 

并发访问

可以

不一定

并发冲突

节点规模

不限制

限制

 

数据在线同步

不能

需第三方产品

平台内核

无关

需改动

 

存储方案

不限制

限制

系统局限性

体系结构

无关

限制

基于特定硬件

启动时间

极快

数据校验

切换时间

1/1000S

50S以上

 

自动回切

不能

 

 

合强负载均衡集群软件部分用户

 

中石化西北分公司               北京欧意达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金宏网络有限公司         武汉金梦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珠海市财政局             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财政局

广东湛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广东省珠海市斗门财政局    

广西都乐网                     广西公路管理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