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20天的时间给粉丝整理的一套“最全“的Java求职笔记(十)

前言:前几天有粉丝问我,网上java面试题总是参差不齐,希望我为他整理一套全面的java面试题,并且这套java面试题有个要求,必须能够让他20天就能看完这些面试题,他说现在很多面试题我看都得看3个月才能看完,然后我才能去找工作,但是自己得时间有限所以想让我帮他总结一套万能面试java求职笔记。接下来我将会至少分为12个章节进行阐述这套Java求职笔记,感兴趣的可以坚持看完!觉得不错的可以点个赞。

1为什么写这套Java求职笔记

很早的时候我就想写一些Java求职方向的一些文章,由于很长时间耽搁了加上,有粉丝后台问我,可不可以帮他总结一些java求职笔记,他看了很多Java技术有很多技术,很迷茫不知道学哪些,我笑着说,不要着急,无论你到什么时候你都会迷茫,因为技术一直在更新,谢谢你信任我,解救你的迷茫唯一办法就是多看LRyab博客,就是这样我带着粉丝的问题,开始编写了这套Java求职笔记,看完这套求职笔记,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心仪工作。

2Linux运维技术知识大纲

3Linux日常运维常用命令

3.1Linux用户和用户组的创建和管理

使用adduser /useradd命令创建用户账户时,默认的用户家目录会被存放在/home目录中,默认的Shell解释器为/bin/bash,而且默认会创建一个与该用户同名的基本用户组。

语法格式:useradd [选项] 用户名

创建Linux用户组——groupadd为了能够更加高效地指派系统中各个用户的权限,在工作中常常会把几个用户加入到同一个组里面,这样便可以针对一类用户统一安排权限。

语法格式:groupadd [选项] 群组名

3.2Linux常用命令

free -m # 查看内存使用量和交换区使用量

df -h # 查看各分区使用情况

du -sh <目录名> # 查看指定目录的大小

grep MemTotal /proc/meminfo # 查看内存总量

grep MemFree /proc/meminfo # 查看空闲内存量

fdisk -l # 查看所有分区

netstat -antp # 查看所有已经建立的连接

ps -ef # 查看所有进程

grep 是行提取命令,所以只要一行数据中包含"搜索内容",

最常用的组合就是:ps -ef | grep tomcat

文件查找:在当前aa目录下查找名字为小花的文件

find ./aa -name '小花'

tar

解包:tar zxvf filename.tar

打包:tar czvf filename.tar dirname

zip命令

解压:unzip filename.zip

压缩:zip filename.zip dirname

文件远程复制命令scp

3.3Linux中常见的shell脚本

会使用vim简单命令编写shell脚本。

在工作中,我遇到过的有以下几种:Linux设置定时任务进行执行shell脚本。

nginx检测脚本,tomcat重启脚本,mysql备份脚本,tomcat日志备份脚本,定时清理磁盘内容脚本。

4结束语

Linux体系知识范围过于广,不过最为基本的一个程序员,在公司会点Linux脚本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不会的命令可以自己去搜索,经常用用就熟练了。Linux推荐大家会用就行,毕竟技术太多你不能都能吃的下,专一专注一个技术方向才是最佳的选择。

5个人说明

我是LRyab博客,专注电商项目实战开发,擅长网站搭建与技术问题指导,经验是由一点一点积累的,思维也是由一天一天训练出来的。谢谢大家的阅读,原创不易,如果你认为文章对你有所帮助,就点个赞感谢大家支持,你的点赞是我持续写作的动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