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看韩剧

 作为一个男生,说自己喜欢看韩剧,在一般人看来是很不光彩的事了。大概是我脸皮厚吧,这不光彩的事情我就做了,呵呵!当然,没少被同学朋友说。
我不是一个有情趣的人,所以对什么爱情小说啊,爱情杂志啊,青春偶像剧啊从来不感冒。对于游戏我也没有什么兴趣,看同学玩魔兽、红警之类的那个痴迷,我也从来没被感染过,感觉玩那真是浪费时间,倒不如上网听听歌,呵呵。所以,大部分时候上网,偶总是聊聊天,东看看西瞧瞧,这样的我,也会与韩剧结缘,算来全是安在旭惹的祸。
知道安在旭,是青春期时候的事情了,那时他和金喜善作为荧幕情侣,常出现各类宣传照上,他的笑容真是太迷人了!那时看他的作品,就是很经典的那部《星梦奇缘》,在我表哥家断断续续的看了几集,剧情没太在意,主题歌《Forever》倒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之后的近10年,一心求学,虽没有看过什么韩剧,其实电视也很少看的。那成长的岁月里,倒时不时的总能听到《Forever》。所以当步入研究生学习阶段,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多,学习也不那么紧张,整个人也松弛下来,想消磨下时间时,对《Forever》的那份惦念让我想起了安在旭的《星梦奇缘》,BT下载下来后一口起把它看完,从此也就喜欢上了韩剧了。
喜欢韩剧的这近三年时间了,偶先把安在旭的作品搜看了遍,《星梦奇缘》里的歌星小民、《妙手情天》里的张贤友医师、《必胜奉顺英》里的吴必胜常务、《仙女与骗子》里的骗子郑在京、《孪生兄妹》里的混混孔修哲,《天生缘分》里的穷光蛋金锡久、《再见先生》里的尹玄瑞常务,安在旭在其中都有上佳的表现,让我渐渐的欣赏起安在旭来,于是又追他的早期作品《坏朋友》《爱情》《我爱上了朋友的姐姐》等,这些作品,让我看到了安在旭青涩的一面,反而觉得对他更了解,更喜欢他的演出了,至此偶基本上把安在旭的作品都看了个遍。还是因为安在旭,我开始关注与他合作过的女星的作品,这样看了蔡林的《爱上女主播》《医家四姐妹》,金喜善的《泡沫爱情》(与安在旭合演),金智秀的《看了又看》《乞丐王子》,在看这些作品的过程中,熟悉了李顺才、金顺子、姜富子、高斗心、张勇,金正恩等演员,开始追他们的作品,比如《爱情是什么》《洗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人鱼小姐》《恋人》等。经历了上述的过程,很多韩剧演员都很熟悉了,又开始随意的查看韩剧,一般是下载剧集,看个头,能吸引我的呢就把它看完。按照这种模式,陆续又看了《假如爱有天意》《恋爱高手》《蓝色深死恋》《我的小新娘》《皇太子的初恋》《加油金三顺》《浪漫满屋》《大长今》《十八岁新娘》《媳妇的全盛时代》《HELLO,大小姐》《寻子三万里》《为什么来我家》《萝卜泡菜》《爱情无法挡》等。目前正追三部剧《妈妈发怒了》、《天下绝色朴素琴》和《春子家有喜事》。
看了这多韩剧,其实现在也到了有点腻味的程度,韩剧里拖拉的剧情真是令人着急,剧情也相当牵强,而且主角模式安排相当单一,难得有新意。但也有偶百看不厌的剧集,那就是韩剧里的家庭剧。不论是之前的《爱情是什么》《洗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还是现在的《妈妈发怒了》,偶一遍一遍的看还没厌烦过。这类剧中,老人总是很受尊敬,很有权威;家庭氛围也相当的融洽,能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剧情虽然没有波折,但是很贴近生活,感觉像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一样;剧情结局也总是那么的温馨,是那种有浓厚亲情氛围的结局,让人看着很舒心。此外,韩剧里的家庭剧中透着很浓厚的儒家文化,比如宗族,相亲等,看这些能感受到博大的中国文化,很有认同感呢。
说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想说两句。中国所孕育出的儒家思想,遭遇"文化大革命"的重创,虽然其根基尚在,但已经今不复昔。表现在生活的细节方面,孔孟之道被遵循的并不好。反观韩剧里的那些事非,从中能感觉到孔孟之道在韩国被很好的传承,所以"端午"才被韩国人申请为文化遗产吧,这不能不说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