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方式总结——GET,POST,PUT,DELETE,OPTIONS

最近学习前端知识中,发现之前做的项目基本上只使用get和post的请求方式,顶多还有delete,现在额外增加了put,对于put和post不是很能区分,以下做个简单的总结。

1、GET

get请求是用来获取数据的,只是用来查询数据,不对服务器的数据做任何的修改,新增,删除等操作。

在这里我们认为get请求是安全的,以及幂等的。安全就是指不影响服务器的数据,幂等是指同一个请求发送多次返回的结果应该相同。

特点:

get请求会把请求的参数附加在URL后面,这样会产生安全问题,如果是系统的登陆接口采用的get请求,需要对请求的参数做一个加密。

get请求其实本身HTTP协议并没有限制它的URL大小,但是不同的浏览器对其有不同的大小长度限制

2、POST

post请求一般是对服务器的数据做改变,常用来数据的提交,新增操作。

特点:

post请求的请求参数都是请求体中

post请求本身HTTP协议也是没有限制大小的,限制它的是服务器的处理能力

3、PUT

put请求与post一样都会改变服务器的数据,但是put的侧重点在于对于数据的修改操作,但是post侧重于对于数据的增加。

4、DELETE

delete请求用来删除服务器的资源。

5、OPTIONS

options请求属于浏览器的预检请求,查看服务器是否接受请求,预检通过后,浏览器才会去发get,post,put,delete等请求。至于什么情况下浏览器会发预检请求,浏览器会会将请求分为两类,简单请求与非简单请求,非简单请求会产生预检options请求。

关于options请求具体详细的可以观看另一位作者的这篇文章:链接

另外:这些不同方式的请求形式,只是一种规范定义而已,并不是说get请求无法修改服务器的数据,只是一种规范,比如你也可以所有的请求都通过post方式来访问,实现功能上面没有任何问题,只是说这种做不符合了规范而已,我们平常编码还是尽量符合规范比较好。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