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名无效

      今天尝试用ASP连接sql server,好不容易连接上后抑郁的发现自己建的表无法操作。就算加上dbo前缀后此表还是显示对象名无效,而系统表访问正常。

      网上四处寻找问题,终于找到一个有效的解决办法,为数据库建了一个用户,通过此用户连接数据库,修改相应权限即可操作表了。

      话说默认用户怎么设置权限都无法解决此问题,看来对于sql server太不熟练了。哎,慢慢练~

 

 

以下内容摘自http://blog.csdn.net/dandan0328/archive/2008/08/20/2801126.aspx

 

问题症状:
 访问SQL Server数据库,提示“xxx对象名无效”
 
根本原因:
 用户可能是数据库的用户,但数据库未授予该用户相应的访问权限
 
解决方法:
 为数据库用户分配权限,具体过程见下。

1、假设数据库名称=happy,用户名=haha。

2、在happy数据库中->用户->新建数据库用户->登录名称选择[新建]->名称填haha->确认密码->haha账户建立成功。

* 注意——身份验证选sql身份验证,默认数据库选happy,服务器角色选上db_owner,数据库访问记得选happy。

* 补充——如果在中间步骤的服务器角色时没选,用新账号和密码访问,就会出现错误“SQLServer拒绝了对对象 'hello'(数据库 'happy',所有者 'dbo')的 SELECT 权限”,在账户属性里重新选上db_owner,或在权限设置里将要访问表的“选择插入更新删除”等项目上打勾就可以了。
此时,重新运行程序会看到访问成功的页面了。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