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分析洞察

    看到这本书的题目让我想到这应该是以本哲学之类的书籍。可是当我打开一看,开篇就是大数据让我即失望又欣喜。失望的是和我想的不是一样的,欣喜的是能看看专家们是怎么分析大数据的。

     书中用智慧的地球那诠释本书的内容。因为我们生活在这地球上,我们要利用地球的所有资源,怎样才能合理利用这些资源,就必须用数据去进行分析。 通过构建新一代数据中心,我们可以在各行各业实现智慧的分析洞察。例如:

     通过“智慧的交通”,城市管理者可以前瞻性地规划城市立体交通,比如城市路网设计、交通信号灯控制、公交路线设计、出租车数量控制、交通诱导系统、交通流量预测、 交通拥堵收费系统、突发交通状况下应急处理、出行最佳线路提示和智慧交通管理平台构 建(整合交管、公安、路政、公交和出租车管理部门等)等;作为出行者,你可以随时了 解城市的交通状况,及时调整出行路线;作为城市管理者,你可以根据交通预测提前进行 交通预案管理,提高车辆在拥堵时段的通行效率。 

    通过“智慧的医疗”,管理者可以合理地规划医疗资源布局和医疗平台建设,使病人 去医院看病时不需要排长队,不再奔波于各个窗口之间;通过构建全面的医院 BI  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医院进行临床分析、管理分析和科研分析,优化疾病管理,帮助医院进行药 品监测,如药品不良反应等;通过构建居民主索引系统,可以实现以人为本的医疗服务体 系。 

    通过“智慧的铁路”,管理者可以加强铁路资产管理、提高效率、提升安全性和旅客 体验。 

    通过“智慧的食品”,你可以了解摆在餐桌上的食物来自哪块土地、运输过程中经过 了哪些环节。 

    通过“智慧的城市”,可以大大加快行政审批速度——从“月”缩短至“天”,还可以 让你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和住房等方面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 

    通过“智慧的水资源”,加强水资源的再生利用、高效管理和高科技治理污染,形成 

生态系统,让厨房里的自来水可以放心饮用,因为水的整个输送过程都被严密监测着…… 

    通过建设“智慧的地球”,我们可以获得深入洞察,获得绿色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的 世界更加美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