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要死了,但贾跃亭却活了?

乐视网昨晚披露2019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下降74.75%,净利亏损100.4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04亿元。今年中报亏损王出来了,乐视亏损100个亿,印钞都没这么快。这个业绩意味着,退市几成定局!

乐视要死了,但贾跃亭却活了?

其中巨额 的亏损中,除了因为2018年底公司对乐融致新丧失控制权,乐融致新硬件销售等主营业务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而最主要的亏损在因违规担保导致的巨额亏损风险“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8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10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8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负债约98亿余元。

也就是说这100多亿的亏损里,经营亏损3亿多,主要赔了90多亿,而如果乐视网后期因上述案件被强制性执行,可能面临因巨额债务无法偿还,直接影响公司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问题。而这一切的背后,则是乐视生态鼎盛时期的蒙眼狂奔和疯狂融资,尤其是乐视体育“烧钱”扩张上,如今这个“巨雷”炸在了上市公司身上。

乐视要死了,但贾跃亭却活了?

A股连续2年净资产为负,就会被强行退市。此前因2018年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乐视网股票于2019年4月26日起停牌,后在今年5月份被暂停上市。目前乐视净资产负130亿,有谁相信,乐视网最后3个月能挣130亿?只是28万股民,天天抱着对贾跃亭和孙宏斌、许家印的期待,想着王者归来....现在就要血本无归,五味杂陈!

乐视要死了,但贾跃亭却活了?

乐视网,这家由贾跃亭一手创办的梦想型企业,从互联网视频上市第一股,到创业板第一市值股,创下了多个辉煌的记录。然而伴随乐视系近年来的资金链断裂,便快速坠落,17年、18年均大幅亏损,已处于退市的边缘。

乐视要死了,但贾跃亭却活了?

而自从乐视网资金断裂,17年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前往美国一心造车,此后一直深陷巨额亏损、遭各方追债的困境。而就在近日,法拉第未来发声明称,贾跃亭已经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还将设立信托基金偿还债务。于是大家想,这可是30亿美元啊,贾老板果然是贾老板,短短一年是如何赚到这么多的,是不是可以回来救一下乐视?出国前,乐视网还是明星公司,现在老贾准备东山再起,乐视却要退市,真是只猜中了开始,猜不到结尾。

乐视要死了,但贾跃亭却活了?

而从法律意义上,乐视网不属于贾跃亭久矣。然而,乐视网在半年报中坦称,公司仍存在大股东及关联方应收款项回收风险。也就是说目前贾跃亭虽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但是仍存在债务关系,而此前贾跃亭称会对乐视网负责到底,但是迟迟未回国,所以“下周回国贾跃亭”成为网上著名的段子,目前贾跃亭已经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的国内债务,还将设立信托基金偿还债务,但在这个好消息的背后,外界传言贾跃亭将辞去CEO职位一事,FF并未正面作出回应,所以,现在问题来了,贾老板什么时候回国?能不能还起高额负债,看来要成为难题了!

而乐视,曾经的创业板第一股早已走下神坛,在贾跃亭出国、孙宏斌撤退之后,乐视网的元老已轮番撤退。“董监高”也相继离任,3个月时间,130亿负资产这个洞如何填平,感觉难似上青天!

乐视网,让人想起一首歌,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就像被骗的股民,是无辜的,追究什么对错,全都是泡沫,只一刹的花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