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从一名码农成为一名资深架构师(收藏)

一般来说技术团队的金字塔顶尖往往是技术最牛的人做架构师(或TL)。所以架构师在广大码农中的占比大概平均不到 20%。而架构师也可以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江湖上真正高水平的架构师就更少了。

所以,80%码农干上许多年,还是做不了架构师,正在辛苦工作的程序员们,你有没有下面几种感觉?


​① 我的工作就是按时完成领导交给我的任务,至于代码写的怎样,知道有改进空间,但没时间去改进,关键是领导也不给时间啊。

② 我发现我的水平总是跟不上技术的进步,有太多想学的东西要学,Swoft用的人最近比较多啊,听说最近Swoole比较火,还有微服务,听说PHP又更新了……

③ 我发现虽然我工作5年了,除了不停的Coding写业务代码,Ctrl+c和Ctrl+V更熟练了,但编码水平并没有提高,还是一个普通程序员,但有人已经做到架构师了。

④工作好几年了,想跳槽换个高薪工作,结果面试的考官都问了一些什么数据结构,什么垃圾回收,什么并发架构、协程编程之类的东西,虽然看过,但是平时用不着,看了也忘记了,回答不上来,结果面试官说我基础太差……

如果有以上问题,那么你绝对进入学习误区走了弯路;如果我们要成为架构师,我们自己要面临的三大问题:

  • 找准定位:我是谁、我在哪里?
  • 怎样做好架构师:我要做什么?
  • 如何搭建架构师知识体系:我该怎么做?

如果你想要往架构师的方向发展的话,那或许你可以看一下我分享给你的这份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