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samba服务器错误:"您可能没有权限使用网络资源"

在使用Samba进行建立Window与Linux共享时,要是不能访问,出现“您可能没有权限使用网络资源”,

那就是SELinux在作怪了

[

SELinux(Security-Enhanced Linux) 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于强制访问控制的实现,是 Linux® 上最杰出的新安全子系统。NSA是在Linux社区的帮助下开发了一种访问控制体系,在这种访问控制体系的限制下,进程只能访问那些在他的任务中所需要文件。SELinux 默认安装在 Fedora 和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上,也可以作为其他发行版上容易安装的包得到。

SELinux 是 2.6 版本的 Linux 内核中提供的强制访问控制 (MAC)系统。对于目前可用的 Linux 安全模块来说,SELinux 是功能最全面,而且测试最充分的,它是在 20 年的 MAC 研究基础上建立的。SELinux 在类型强制服务器中合并了多级安全性或一种可选的多类策略,并采用了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概念。   大部分使用 SELinux 的人使用的都是 SELinux 就绪的发行版,例如 Fedora、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RHEL)、Debian 或 Gentoo。它们都是在内核中启用 SELinux 的,并且提供一个可定制的安全策略,还提供很多用户层的库和工具,它们都可以使用 SELinux 的功能。  SELinux是一种基于域-类型模型(domain-type)的强制访问控制(MAC)安全系统,它由NSA编写并设计成内核模块包含到内核中,相应的某些安全相关的应用也被打了SELinux的补丁,最后还有一个相应的安全策略。  众所周知,标准的UNIX安全模型是"任意的访问控制"DAC。就是说,任何程序对其资源享有完全的控制权。假设某个程序打算把含有潜在重要信息的文件扔到/tmp目录下,那么在DAC情况下没人能阻止他!  而MAC情况下的安全策略完全控制着对所有资源的访问。这是MAC和DAC本质的区别。  SELinux提供了比传统的UNIX权限更好的访问控制。


要是想让共享目录能访问,可以使用命令

#setenforce 0

暂时停掉SELinux

使用

#setenforce 1

启用SELinu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