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的性能指标

1.速率

在数字信道上传输数据位数的速率,叫做速率。

比如二进制“010110011010”,每个0或1表示一个Bit,这一串二进制一共12个Bit(比特),比如信道上每秒钟传输1000Bit位数据,其速率为1000Bit/s,或者1000000Bit/s。这里速率的单位有:b/s, kb/s,Mb/s,Gb/s。

通常我们把8个Bit位叫做一个字节(byte)。有时在我们自己的电脑上接的网是8M的网,但是当我们下载文件的时候,网速显示为800kb/s,这是因为800kb/s指的是每秒钟传输的字节(btye)数,而8M指的是每秒钟传输的比特(Bit)数,因此网速一般是带宽的1/10左右

2.带宽

在数字信道上所能传送的最高数据率,单位有:b/s, kb/s,Mb/s,Gb/s

用win10查看自己电脑连接的网络的带宽

3.吞吐量

单位时间内通过某个网络的数据量。

此时计算机访问右边网络中的两台服务器,有两条信道,之前所说的速率和带宽都是指单个信道。那么计算机与右边网络的吞吐量就是所有信道速率之和:5M + 10M = 15M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