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加载器学习

类加载器:类加载阶段中,实现“通过一个类的全限定名来获取描述此类的二进制字节流”的代码模块称为“类加载器”。

1、类加载器分类:

从Java虚拟机的角度,只存在两种不同的类加载器:启动类加载器(Bootstrap ClassLoader)、所有其他类加载器。

启动类加载器是C++语言实现的,而其他类加载器是Java语言实现,全部都继承自抽象类:java.lang.ClassLoader。

从开发人员角度,类加载器可以划分的更细致一些,大部分Java程序会使用以下3种系统提供的类加载器。

(1)启动类加载器(Bootstrap ClassLoader):主要加载<JAVA_HOME>\lib目录中,或被-Xbootclasspath参数指定的路径中的,并且被虚拟机识别的类库。

(2)扩展类加载器(Extension ClassLoader):负责加载<JAVA_HOME>\lib\ext目录中的,或者被java.ext.dirs系统变量所指定的路径中的所有类库。

(3)应用程序类加载器(Application ClassLoader):负责加载用户类路径上所指定的类库。

2、类加载器的双亲委派模型

除了顶层的启动类加载器外其余的类加载器都应当有自己的父类加载器。类加载器之间的父子关系一般不会以继承的关系来实现,而是使用组合关系来复用父类加载器的代码。

双亲委派模型的工作过程:

如果一个类加载器收到了类加载请求,它首先不会自己去尝试加载这个类,而是把这个请求委派给父类加载器去完成,每一个层次的类加载器都是如此,因此所有的加载请求最终都应该传送到顶层的启动类加载器中,只有当父类加载器反馈自己无法wa完成这个加载请求时,子类加载器才尝试自己去加载。

双亲委派的代码都集中在java.lang.ClassLoader的classLoad()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