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Plat云鹤平台学习笔记(二)

云鹤平台(EEPlat)是元数据驱动的PaaS应用基础平台。提供了完整的元模型体系,实现了面向业务领域的配置编程,可以大幅度得提高生产率,可帮助用户实现低成本、高质量、易扩展的信息管理系统。EEPlat可以开发的应用包括MIS(管理信息系统)、OA(办公自动化)、CRM(客户关系管理)、HR(人力资源管理)、ERP(企业资源计划)等。由于EEPlat支持多租户环境以及传统单租户环境,所以EEPlat可以部署在几乎所有的环境下:

  1. 面向单服务器环境(EEPlat.Service),针对中小规模应用。
  2. 面向集群环境的(EEPlat.Cluster),针对健壮性和稳定性要求高的关键应用、中大规模应用。
  3. 面向大规模集群、分布式环境或云计算环境(EEPlat.Cloud),作为云计算中的PaaS平台,方便创建SaaS应用,可运行在各种私有云和公共云上面。

基于EEPlat的应用可以在EEPlat.Service,EEPlat.Cluster和EEPlat.Cloud之间进行移植,一套应用可以运行在不同环境中。

EEPlat产品特点

  1. 可用:体现在已经经过很多项目、公司实际使用的检验。
  2. 实用:体现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极大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开发成本。
  3. 易用:以配置代替编程,门槛降低,业务人员可直接参与开发。
  4. 灵活:
  • 通过工作流配置,灵活变动业务流;
  • 通过服务配置,灵活变动程序逻辑和程序流;
  • 通过页面配置,灵活变动页面外观;
  • 通过业务对象配置,灵活增减业务实体属性;

总体技术架构

云鹤平台(EEPlat)的核心理念是提供模型驱动、在线声明式配置的方式完成应用的开发。为此,EEPlat确立了微内核、元模型、插件体系、总线集成的体系结构。为了概念一致性,EEPlat独立实现了O/R Mapping 框架,HMVC界面框架,流程引擎等。系统为SOA架构,在元模型层面提供了对WebService的支持,即平台中每个服务都是可被调用的Restful WebService。总体技术架构见下图:

UI技术架构

EEPlat平台在界面控制模式方面,充分考虑到传统的MVC模式的优缺点,最终采取了层叠式MVC模式,即HMVC。

HMVC模式即Hierarchical-Model-View-Controller模式,也可以叫做Layered MVC。HMVC模式把客户端应用程序分解为有层次的父子关系的MVC。反复应用这个模式,形成结构化的客户端架构。  它的优点主要有:

  1. 把界面分成了多个部分,降低了依赖性。 
  2. 支持鼓励重用代码,组件或者模块。
  3. 在今后的维护中,提高了可扩展性。

服务层技术架构

EEPlat的服务层和UI层是松耦合的。一般情况下,UI层通过服务层提供的Restful WebService进行交互。服务层实现的核心是声明史业务对象。

  1. 声明式业务对象的服务可以通过业务对象总线 进行互操作。
  2. 声明式业务对象的粒度可大可小,可以是一个实体表,也可以是一个较大的业务模块。
  3. 服务可以调用多个规则,规则本身可以根据上下文环境判断是否可以执行,从而完成复杂的业务逻辑而无需编码。
  4. 服务可以调用脚本或Java Class完成平台不能配置或不易配置的业务逻辑。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