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Gnome3添加自启动程序

原文地址:http://linuxandfriends.com/2011/06/01/how-to-add-startup-programs-in-gnome-3/



这里有一种方法可以使你自己的任意程序,随着Gnome3桌面的登陆自动启动。

创建一个独立的文件在~/.config/autostart目录下,如果此目录不存在,则你应该自己创建它。(译者:~代表当前用户的home目录)

为这个文件起个名字叫做:appname.desktopappname 是指你想伴随Gnome3启动的程序的名字。

例如:我想Artha(一个免费的离线字典软件)当Gnome3启动时自动启动,在我的Fedora系统中,所以我给这个文件命名:artha.desktop,并保存它在~/.config/autostart目录。

现在在这个文件中输入如下内容:

[Desktop Entry]
Type=Application
Exec=/usr/bin/artha
Hidden=false
X-GNOME-Autostart-enabled=true
Name[en_US]=artha
Name=artha
Comment[en_US]=offline dictionary
Comment=offline English dictionary

你应该改变上面蓝色的文字以适于你自己的程序。

保存并关闭文件。就这些。下次当你启动Gnome3,这个程序就自动启动了。

GNOME 3 taskbar

检查你的程序是否自启动,你可以将你的鼠标移动到屏幕右下角,你将看到程序的图标。

Note:将来Gnome中可能有可视的工具做这件事,但现在这是唯一的办法设置你的程序为自启动在Gnome3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