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本框获取焦点时阻止手机软键盘弹出

最近在使用vue开发安卓前端,遇到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如何在文本框获焦点阻止软键盘弹出?
因为我们没有使用安卓源码开发,所以有很多问题无法使用安卓源码解决,但是问题还是需要解决,只好问度娘了,加上项目进度,必须快速解决,所在也是忧心如焚,后面终于找到了一个方法可以将这个问题解决。其实方法很简单,具体使用的是“Readonly”属性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readonly属性有个特点,就是可以阻止事件扩散,但是这样也无法获取焦点了?所以后面我就加了一个延迟函数–“setTimeOut”。延迟函数里面去掉‘readonly’属性,即可。
核心代码

 input.setAttribute("readOnly", true) //设置readOnly属性
 setTimeOut(function(){
 input.removeAttribute("readOnly")//延迟移除readonly属性
  },200)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在Qt中,要实现在点击文本框弹出软键盘,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1. 创建一个文本框控件,并设置使其可编辑。 2. 为该文本框控件关联一个事件,例如 `mousePressEvent` 事件。 3. 在事件处理函数中,调用 `QWidget::setFocus()` 方法来使文本框控件获得焦点。 4. 利用 `QGuiApplication` 类的静态方法 `inputMethod()` 来获取键盘对象。 5. 调用键盘对象的 `show()` 方法,以显示软键盘。 示例代码如下: ``` #include <QApplication> #include <QLineEdit> #include <QMouseEvent> #include <QInputMethod> class MyLineEdit : public QLineEdit { public: MyLineEdit(QWidget *parent = nullptr) : QLineEdit(parent) {} protected: void mousePressEvent(QMouseEvent *event) override { QLineEdit::mousePressEvent(event); setFocus(); // 激活文本框焦点 QInputMethod *inputMethod = QGuiApplication::inputMethod(); inputMethod->show(); // 显示软键盘 } };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pp(argc, argv); MyLineEdit lineEdit; lineEdit.setPlaceholderText("点击这里弹出软键盘"); lineEdit.show(); return app.exec(); } ``` 以上代码中,我们自定义了一个继承自QLineEdit的MyLineEdit类,并重写了鼠标点击事件。在鼠标点击事件中,我们首先调用`setFocus()`方法使文本框获得焦点,然后通过`QGuiApplication::inputMethod()`获取软键盘对象,并调用`show()`方法显示软键盘。 注意,软键盘的显示和隐藏取决于操作系统和设备的设置,可能在某些设备上不起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