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招丨C++后端如何斩获大厂offer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了一个问题:

讨论一个开发方向,本来就是一个极具争议的话题。就好比和大家讨论:谁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一样,个中都有强手。而技术方向也是,每一个方向都存在高薪和出色的公司。

01坚持C++还有意义吗?

个人认为坚持C++是否有意义需要你自己判定。人生最可贵的是什么?我觉得是陪伴。当你坚持一直用某个技能或一直做某件事的时候,你也会得到你想要的或许会有额外的小惊喜,比如自信心!

02现在用C++的公司还多吗?

我觉得够多了。像鹅厂的技术栈就一直是CPP,而且很多人误认为只有大厂才用C++,大家随便上一个招聘网站搜C++都有一大把公司在招这类人才。

这里是比较推荐大家,如果是准备扎根于c/c++这个方向,可以优先考虑c++后台开发。

原因有四:

第一,c++后台开发是常年公司招人却又招不到人的岗位,不是说它不卷,而是对于这个岗位的公司来说,基本上都是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所以只要技术到位,薪资还是很可观的。而且大部分是大厂,对于学历的要求也是相对较高。

第二,c++后台开发基本上是大厂必备,对于想要进大厂的c++程序员,它是不错的考虑。

第三,c++后台开发工程师的培养周期很长,比如说Java ,你身边有没有工作四五年的Java程序员被3个月的新生代顶替掉的现象,而这个确确实实存在。而c++后台开发很难速成,它的慢也让很多本身是做c/c++的最后选择去做Java,python了。

第四,c/c++后台开发它是比较庞大而复杂的体系。比如A公司做即时通讯,B公司也做即时通讯,但是他们的代码框架是不一样的,日志也不一样,流媒体编码也不一样等等,这也就是为什么招聘的这个岗位的时候更注重程序员对计算机原理,底层技术的理解和学习能力。也正是这种非一成不变让技术岗位更具成长性和竞争性。

03C++如何进阶?

这里分享给大家一份c/c++Linux后台开发的学习技术路线,自己可以对照的参考,查漏补缺。

作为个人目前觉得对于对c/c++后台开发体系总结完善程度最为详细的学习路线:

主要从七大模块提升:

  1. 精进基石(数据结构于算法、设计模式等等)

  2. 高性能网络设计(网络编程、网络原理等等)

  3. 基础组件设计(池式组件、高性能组件等等)

  4. 中间件开发(MySQL、redis等等)

  5. 开源框架(skynet、dpdk等等)

  6. 性能分析

  7. 分布式架构(消息队列、分布式服务、API网关等等)

c++后端开发干货学习资料包(内部资料)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LinuxC++后台开发文档视频+代码资料学习路线免费领取

https://docs.qq.com/doc/DYU5FYm50dnltV0RG

1.精进基石,分为四个方面(数据结构,设计模式,c++新特性,Linux工程管理)

数据结构

设计模式

C++新特性

Linux工程管理

2. 高性能网络设计(网络编程,网络原理,协程ntyco,用户态协议栈ntytcp)

网络编程

网络原理

自研框架:纯c实现的协程(2000行代码)

自研框架: TCP协议栈

3. 基础组建设计,分为3部分, 池式组件,高性能组件,开源组件

池式结构

高性能组件

开源组件

4.中间件开发,6个重要的组件(mysql,redis,TiDB,RocksDB,Nginx,MongoDB)

MySQL

TiDB

Redis

RocksDB

Nginx

MongoDB

对于c++后端的开发者而言,它的框架从来都没有固定式,但是这份学习路线对标腾讯T9,涵盖了c++后端方向学习过程中的绝大部分技术要点,值得大家参考学习。

领取完整学习路线

LinuxC++后台开发文档视频+代码资料学习路线免费领取​docs.qq.com

5. 开源框架

游戏后端开源框架 skynet

分布式RPC框架 Tars

DPDK

6.性能测试(围绕 吞吐量,拆链/建链,并发,时延,四个维度参数)

7.上线项目

图床共享云存储

服务化即时通讯方案

如果是想在c/c++后台开发方向得到有效的快速提升(不是所谓的速成),这份学习体系是大家绕不过的具有参考意义的提升路线。从学习路线中可以对c/c++后台开发方向的技术栈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04学习成果检验

  • 腾讯offer比例15%

  • 知名企业offer比例73%

  • 最高offer腾讯T3.1(现T9)年薪65w

  • 最高年薪涨幅30W

  • 最快跳槽学习时间1个半月

从高概率的大厂学员offer反馈及学员的100%好评可以看到,对于c++的坚持的意义,对于市场对c++开发者的需求程度,都是缺少,而这里说的缺少不是滥竽充数,而是对真正有技术的程序员的空缺,由大厂率就可以看得出来。

最后,不管你是不是还在坚持学习c++,或是准备弃坑转投其他热门语言的怀抱,这样的一份学习路线和免费的视频教程,你都是值得去学习和参考的。

所以,最后也推荐大家赶紧添加一下小姐姐去领取这份年终的c++后端技术学习资料包吧!

资料包内容:

  1. 对标腾讯T9的后端开发技术学习路线图

  2. 20份技术点详解视频教程

  3. 10份2022年大厂面试题真解

  4. 10份大厂面经视频分享会(腾讯、京东、华为、字节等)

LinuxC++后台开发文档视频+代码资料学习路线免费领取​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