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的初始化和内存中的运行机制

成员变量:

  当系统加载类或创建类的实例时,系统会自动为成员变量分配内存空间,并在分配内存空间后,自动为成员变量指定初始值。



eyeNum是类属性。name是实例属性

所有person实例访问eyeNum都将访问person类的eyeNum属性。访问的是同一块内存。如果通过实例修改类属性,所有实例访问时都会改变。


局部变量:


局部变量定义后,必须经过显示初始化才能使用。这意味着定义了局部变量后,系统并未为这个变量分配内存空间,直到等到程序为这个变量赋值初始值时,系统才会给局部变量分配内存,并将初始值保存到这块内存中。

  与成员变量不同,局部变量不属于任何类或实例,因此它总是保存在其所在方法的栈内存中。如果局部变量是基本类型变量,则直接把变量值存放在栈中,如果是引用类型,则存放地址在栈中。

栈内存中的变量无须系统垃圾回收,变量是随方法或代码块的运行结束而结束的。因此,局部变量的作用域是从初始化该变量开始,知道该方法或该代码块运行完成而结束。因为局部变量只保存基本类型的值或对象的引用,因此局部变量所占的内存通常较小。


当我们定义一个成员变量时,成员变量将被放置到堆内存中,成员变量的作用域将扩大到类存在范围或者对象存在范围。这种范围扩大有两个坏处:

1,增大了变量的生存时间,将导致更大的系统开销

2,扩大了作用域,不利于程序的内聚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